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社会热点 > 热点频道-车友杂谈 > 成都车展20年:a级大展+车友大趴 > 正文

成都车展20年:a级大展+车友大趴

2017年08月21日 16:38 来源:车讯网 作者:付芳芳
分享到:

从二环路的沙湾老会展到软硬件提档升级的新世纪城展览中心,从小规模的经销商自嗨到国际汽车巨头争相参与,从默默无闻的无名小卒到行业公认的有影响力A级大展。

 一年一届的成都国际车展一路艰辛走来,见证了中国车市的发展和变革,也助推了西部区域汽车消费市场的繁荣和兴旺。

 转眼间,始于1998年的成都国际车展,即将在本月底迎来第二十届,并由此成为中国汽车市场时间最久、办展次数最多的国际汽车展会。同时,成都车展也是中国目前区域市场里唯一跻身A级大展的展会,与北京上海以及广州国际车展齐名,无论是规模还是影响力,以及行业的市场价值,成都车展都已经成为西部乃至全国车市的风向标。

 相信此刻,那些曾经参与过的或者依然还在坚持推动成都车展向前的所有展览人,一定会有一种泪流满面的冲动,不管你是站在前台还是在幕后,不管你是离开了还是在继续坚守,请给自己点个赞,因为这一切都来之不易,更不可能重新来过。

 有句话叫:像傻逼一样地坚持,总会看到牛逼的结果,这也许是对成都车展所有展览人最好的鼓励。

 作为汽车媒体人,因为工作原因,不仅北上广车展届届不落下,也去过几次号称世界五大展的法兰克福、巴黎、东京和日内瓦以及北美车展。实说话,这些A级大展的确长见识开眼界有许多值得学习的地方,特别是世界上办展最早规模最大的有“奥运会”之称的法兰克福车展,用“博大”两个字来形容的确不过分。

 尽管如此,当我在面对一个坚持了20年、一个从区域城市从零开始到全球瞩目、一个展览面积达15万平米的展会时,也难免发自内心的佩服。当然,这一切的成功,除了有策展人团队本身的努力之外,还要得益于中国车市特别是西部汽车市场的地位,因为无论是人口密度还是消费潜力以及未来的空间,汽车行业甚至有得西部者得天下的说法,可见,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市场地位决定了成都车展的段位。

 回顾去年,成都国际车展各项数据再创新高,110个汽车品牌1380辆展车,87款首发新车,展会10天卖车3万多台车,共接待观众超过65.5万人次,来自国内外约2300家媒体的近8000名记者到车展现场报道。

 据说成都国际车展这样的销量和人流量以及影响力,让北上广车展都羡慕得流口水。

 尽管车展组委会一直希望媒体不要把成都车展说成是卖车的展会,而是应该更高大上一些的定位,其实,卖车并不丢人,并不影响成都车展的行业地位,因为一个用消费力作为展会基础和支撑的展会就是一个好展会,庞大的用户就是对成都车展金字招牌最好的维护,有用户为品牌背书,全球任何汽车品牌敢轻视一个全宇宙最能卖车的A级大展吗?

 其实,对于参与车展的用户和消费者来讲,A级展和国际化的标签是给行业看的,他们真正喜欢依然还是买相因、看美女、品美食,而这一点成都车展做到了,所以,要讲用户体验和满意度,国内A级汽车大展中,非成都车展莫属。

说这话,不是自负,也不是吹牛逼。如果有人跳出不服气,大家可以先去参展商和媒体以及观众中间做个调查之后,再来和我辩论。

 从我们媒体掌握的情况来看,大家点赞成都车展,除了展会展馆布局合理、本身的品质和服务水平以及地位之外,天府之国成都的美食美景等等也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每年的8、9月份,秋高气爽,八方宾朋来成都,除了忙于车展,很多时候,为的就是一顿麻辣鲜香的火锅。

所以,每年的车展国际车展其实就是一场各路神仙聚会的大轰趴,好久不见面的车商、媒体以及八杆子打不倒的朋友,都可能因为车展而聚会,或约一场酒,或约一顿火锅,那种酣畅淋漓的场面,想想就让人着迷。

而且根据成都人的性格,天大的事其实就是一顿火锅的事情,一顿解决不了,就两顿,两顿不行,就直接改串串香,这也是成都的魅力和特色,试问其它城市的车展,你们有这些让人口水嘀嗒的美食吗?

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优势、具备良好基因和坚实基地的成都车展未来还有更多个20年,那时候,我们都老了,但希望成都车展永远年轻,越来越好!顺祝生日快乐!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