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马自达 - 马自达3(进口)

马自达3将搭载全新动力系统 东京车展亮相

2017年08月08日 10:38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阳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日前,从国外媒体获悉,马自达将于今年8月公布其HCCI发动机的详细信息,并将于今年10月在2017年东京车展上展示采用全新设计并搭载HCCI发动机的马自达3概念车。

马自达3将搭载全新动力系统 东京车展亮相

  HCCI(Homogeneous Charge Compression Ignition)的意思是“均质充量压燃”,简单来说就是汽油机的一种压燃方式。HCCI发动机和传统的汽油发动机一样,都是向汽缸里面注入比例非常均匀的空气和燃料混合气。传统的汽油发动机通过火花塞打火,点燃空气和燃料混合气产生能量。但HCCI发动机则不同,它的点火过程同柴油发动机相类似,通过活塞压缩混合气使之温度升高至一定程度时自行燃烧。

  HCCI发动机的优点是其压缩比比普通的汽油机高,所以喷出的小油滴在压缩冲程完成时有时间在汽缸内形成均匀的分布,这时汽缸的压力足够使均匀分布的油滴自动压燃,所有的燃料都在同一时间点燃,所以提高了燃油的使用效率。此外HCCI发动机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燃烧周期很短。

  尽管HCCI技术很好,但是这项技术目前还是有一些技术问题需要解决:发动机冷启动困难、废气控制系统的研究、拓宽HCCI运行工况范围以及控制着火时刻和燃烧率。

马自达3将搭载全新动力系统 东京车展亮相

  马自达除了现有的创驰蓝天技术,HCCI发动机的研发对其也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们也将共同期待马自达的这款HCCI发动机的表现如何。(新闻来源:motorauthority)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