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惠州分站 > 正文

【比速小课堂】轮胎保养六大秘诀

2017年06月24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惠州编辑
分享到:

  我们的爱车每天拉着我们东奔西跑,对轮胎的磨损是在所难免的。不过有些人轮胎可以用很久很久,但有些人就快把轮胎磨的不成样子。小速告诉您诀窍和方法!

一、远离马路牙子

 

     尽可能不要压马路牙子,原理很简单,轮胎接触面积只有和马路牙子边角那么小的面积,压强会非常大,意味着轮胎收到的压缩和冲击也会很大。还有我们的离地间隙是有限的,万一轮胎没考验成,先蹭了车头或者车底,就麻烦了。

     所以建议是我们还是老老实实在地上跑,当然那些无视地形的SUV请随意。

二、减速通过恶劣路段

 

     马路牙子我们可以拒绝,但是比较恶劣的路况就无法避免了,比如一些大坑和突起,这些地方简直是轮胎杀手,还会因为冲击让轮圈变形。很多朋友都因为没看到坑导致爆胎的,这不仅是轮胎的问题了,而是突然爆胎非常的危险的,一直要握紧方向盘,缓慢减速。

     所以我们面对恶劣的路况时一定要减速行驶,为了轮胎更是为了安全。

三、减少原地打方向

     我们在考驾照倒库、移库的时候,教练会告诉我们原地打死方向盘,然后慢慢开,然后停下来换个方向再打死,这样是为了让我们更准确的把握方向。最好不要把这些习惯带到自己的车上,原地打方向是相当废轮胎。

     因为轮胎在转向时,轮胎上各个点会受到反方向的摩擦,造成轮胎的磨损。如果原地打方向,轮胎只有一小部分与底片接触,只是让这部分摩擦会是的轮胎局部磨损严重,但是如果是在轮胎转动时转向,磨损会较均匀分布。

     驾校的轮胎磨穿了也不用我们负责,但是自己的车,原地打方向,打一次十块钱就没了啊!

四、保持合适的胎压

 

     轮胎的胎压一定要合适,高了的话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减小,压强变大,会使轮胎胎面中部磨损严重。胎压低了会使得轮胎磨损面积加大。所以我们轮胎的胎压一定不多不少,并且经常检查。

     除了磨损之外,过高的胎压还会让车轮收到的动载荷增加,在高速或者刚刚提到的恶劣路况上行驶时,爆胎的几率会增加。

五、不要超载行驶

 

     这一点相信大部分私家车不会出现,总不能说我们一辆小SUV装了一顿铁吧。不过当我们偶尔要装大件货物时,还是确认下我们的额定载重是多少,小心驶得万年船!

六、选择干净平整的路面停车

 

     这一点可能大家会有疑问,干净平整的路面?为什么这么说呢,其实是我们不要把车辆停在有油渍或者硬物的地方。油渍会腐蚀我们的轮胎,硬物会伤害我们的轮胎。所以如果我们可以选择,尽可能把我们的爱车停放在干净平整的路面上。

地址:惠州市三栋惠南汽车城内第三号展场比速汽车4S

          销售热线:0752-2568299    

     售后热线:   0752-2505119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