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大众布局新能源车型 欲2025年实现百万销量

2017年04月19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许亚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新能源车在近两年政策的影响下,已经悄然的走进了人们的生活中,而在现如今的纯电动车型中,大部分车型都是以现款的燃油车改造而来的,并未发挥纯电动车型所有优势。而此次在2017年4月18日的大众汽车媒体沟通会上,大众汽车电动车研发负责人Christian Senger先生对车讯网表示:大众汽车将在中国推行电气化战略,这里不仅包括了大众未来在中国本土生产I.D.家族车型。同时,还包括了基于MQB/MLB平台的打造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国产纯电动车。据悉,在2020-2025年,大众汽车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一款跨界SUV、一款大型SUV以及一款中型轿车

大众布局新能源车型 欲2025年实现百万销量

  I.D.家族:全新设计、全新空间、全新智能

  从本次活动中我们了解到,大众I.D.家族车型将采用全新的MEB平台打造而来,相较于传统燃油车型的平台,MEB平台拥有较长的轴距,并且更短前后悬使得MEB平台的车型车内空间较为宽敞。例如Buzz概念车,虽然该车型定位于紧凑MPV车型,但是由于该车型没有了常规燃油车型发动机部分,所以其拥有了长度高达3300mm的轴距,为车内提供了较为宽敞的3排座椅。另外,该车型还将提供前备箱来增加储物空间。

大众布局新能源车型 欲2025年实现百万销量

  而这个MEB平台不仅能为车内成员提供较为宽敞的空间,并且在动力系统布局方面也有先天的优势。I.D.家族的车型动力系统较为小巧,并且电池系统能完全融入车辆底盘。这就使得整车的动力系统完全不会占用乘员舱的空间,同时该车型的重心更低,使得车辆操控更具有先天的优势。例如CROZZ概念车,该车型或将搭载一套由的两台电动机、两个变速箱以及高电压电池组组成的动力系统,使得该车型在动力和操控都到达了较高的水平,并且该车型还能拥有较为突出的成员空间。

大众布局新能源车型 欲2025年实现百万销量

  另外,在科技方面,I.D.家族车型也将拥有较为突出的智能科技,其所有车型均将采用自动驾驶技术。在巡航模式下,该车型的四个激光扫描器会从车顶伸出。同时,CROZZ概念车不仅能通过激光传感器侦测道路其他车辆,还可通过超声波传感器、雷达传感器、侧置摄像头以及前 置摄像头完成这一操作。另外,I.D.家族车型还能通过用户身份识别将用户个人信息存储在大众汽车数字生态系统中,并通过智能设备激活,从而生成车辆的数字钥匙(Digital Key)。

大众布局新能源车型 欲2025年实现百万销量

  加快布局新能源产业 实现2025年百万电动车销量

大众布局新能源车型 欲2025年实现百万销量

  我们从大众汽车电动车研发负责人Christian Senger先生了解到,在碳排放的监管要求越来越严格的情况下,单靠内燃机技术改进是无法达到这样的排放要求的,同时锂电池成本下降的也推动了电动车的发展。而大众汽车已经开始与一汽-大众和上汽大众进行了电动车项目的开发,将更多使用燃油动力的车型转向电力驱动。据Christian Senger先生介绍,未来推出的大众纯电动车型续航里程将达到350km,并且可以按照客户需求提供不同的选择,最多的续航里程可达到600km。据悉,大众纯电动车型在2025年之前实现全球电动车年销量达100万辆。

大众布局新能源车型 欲2025年实现百万销量

  除了已经亮相的纯电动跨界SUV——I.D CORZZ以外,大众还将推出一款致敬大众经典车型T1的纯电动MPV车型以及一款貌似掀背车的纯电动车型,同时大众汽车还将在为未来推出一款跨界SUV、一款大型SUV以及一款中型轿车。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