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雪佛兰探界者上市17.49万起 叫板昂科威

2017年04月07日 21:07 来源:车讯网 作者:赵子旺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今日(2017年4月7日),上汽通用雪佛兰全新中型SUV车型——探界者正式上市,该款车型的售价区间为17.49万元-24.99万元,新车共推出了搭载1.5T(535T)和2.0T(550T)两款发动机的共计6款车型。目前,上汽通用雪佛兰旗下已有一款中型SUV——科帕奇,而且雪佛兰探界者上市之后也将同门师兄上汽通用别克昂科威锁定为竞争对手。并且由于其采取错位竞争的策略,也将与奇骏途观等一些紧凑型SUV抢占市场。另外据官方宣布,在2017年6月30日前购买雪佛兰探界者的消费者可获得Discovery探索礼包,包含8款定制附件、首年业险、首付低至7万 且24期利息全包、3000元置换现金礼包、2年基础保养、半年3GB车载WIFI流量以及5年安吉星免费基础服务。

    目前,在各地的上汽通用雪佛兰4S店已经陆续有探界者的展车到店,不过基本没有现车提供,也没有试驾车,消费者需交纳5000元的订金进行预订,广州地区最快在2017年4月20号提车。另外,个别颜色和配置预计要等1-2个月的时间。消费者也可在天猫雪佛兰官方旗舰店进行新车预订,首批预订成功者将获得价值5000元的“DISCOVERY领鲜越野大礼包”。

雪佛兰探界者 指导价
车型 价格(万元)
535T 6AT 领届版 17.49
535T 6AT 驰届版 18.99
535T 6AT 驭届版 19.99
535T 6AT 四驱拓界版 21.99
550T  9AT 四驱拓界版 22.99
550T  9AT 四驱捍界版 24.99
制表: 车讯网

  雪佛兰探界者竞争力分析

  作为通用在中国市场的主力品牌,近几年雪佛兰的市场成绩还是比较可观的。不过,在非常火热的SUV车型市场中,雪佛兰品牌仅有科帕奇和创酷两款车型。创酷的市场表现还算不错,但是与探界者同为中级SUV车型的科帕奇就有点糟糕了,或许雪佛兰正是因为急切的想改变这一局面,才推出了雪佛兰探界者。相比于科帕奇,探界者拥有典型的美式风格,动力配置更加优异,并且面向全球市场(科帕奇是通用大宇专为亚洲和欧洲市场打造的车型)。不过略显遗憾的是,探界者仅仅推出5座版车型。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说明科帕奇何时退出舞台,这或许也可以表明雪佛兰将会采取与两代同堂,一高一低的策略进行销售,但真正的重心将会是探界者。

图中从左到右分别为探界者、科帕奇以及昂科威

  另外,与同属通用集团这个屋檐下的别克昂科威相比,探界者不仅在价格方面有一个不小的优势,并且在动力配置方面,也要优于昂科威(昂科威所采用的双离合变速箱成本高),这些因素或许会使昂科威的部分客户转向探界者。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现款昂科威已经走入了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期,也许别克也想做个顺水人情,让雪佛兰探界者得到部分市场份额,而且探界者还可以为其测试通用新款动力组合的认可情况。当然,由于价格上的优势,探界者也可以采取错位竞争的策略,与奇骏和途观等一些紧凑型SUV抢占市场。

雪佛兰探界者车身尺寸分析对比
项目/车型 雪佛兰探界者 科帕奇 别克昂科威
长(mm) 4652 4690 4667
宽(mm) 1843 1849(1868) 1839
高(mm) 1661 1753(1756) 1660(1694)
轴距(mm) 2725 2707 2750
制表:车讯网

  通过以上数据分析,雪佛兰探界者在车身尺寸方面虽说比科帕奇车型数据稍逊一筹,但是相比别克昂科威还是占据有一定的优势。

雪佛兰探界者动力系统分析对比
项目/车型 雪佛兰探界者 科帕奇 别克昂科威
排量(L) 1.5T/2.0T 2.4 1.5T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kW) 132/191 123 124
峰值扭矩(N·m) 275/353 230 250
变速箱形式 6挡/9挡自动变速箱 6挡自动变速箱 7挡双离合变速箱
制表:车讯网

  而在动力方面,雪佛兰探界者不但更加丰富,而且在动力数据表现方面也更加出色,可以算作在竞品当中有着出众的表现。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