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别克VELITE 5纯电续航116公里还带汽油机?

2017年04月06日 20:21 来源:车讯网 作者:白雪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当周一到周五穿梭都市时,它是一台纯净环保的电动车;

  当周末或假期举家出游时,它是不挑目的地的安心伙伴。

别克VELITE 5纯电续航116公里还带汽油机?

  作为别克品牌首款EREV增程型混合动力车,别克VELITE 5以116公里超长纯电续航轻松满足了用户“0油耗、0排放”的日常用车需求,同时在增程模式下可以提供高达768公里的总续航里程,让用户从此告别里程焦虑。这款为先进生活理念革新而来的全新车型,凭借领先业界的EREV增程型电驱技术,不需要用户因为环保而改变用车习惯或缩小出行半径,重新定义了“电动车生活”。可以说,别克VELITE 5是最具现实意义的新能源产品之一。

  作为“别克蓝”新能源战略的重要落子,别克VELITE 5依托通用汽车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技术,采用前瞻高效的新能源车设计语言以及别克最新eMotion智能驱动、eConnect智能互联和eProtect智能安全科技,诠释面向未来的“先进生活理念”,为先进生活领创者带来绿色智能出行的全新选择。

别克VELITE 5纯电续航116公里还带汽油机?

别克VELITE 5增程型混合动力车

业内领先的EREV增程型电驱技术

  VELITE 5所搭载的EREV(Extended Range Electric Vehicle)增程型电驱技术基于通用汽车最新一代智能电驱系统,搭载通用专利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高度集成的TPIM电控模块、高性能永磁双驱动电机,以及专为混合动力开发的直喷发动机。

 

通用专利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

  在通用专利的双排行星齿轮组结构之间,布置了两组高性能交流永磁同步电机,保证车辆在优先使用纯电驾驶模式的基础上,能够同时拥有高效的增程驾驶模式,克服了电动车行驶里程的限制。当车辆电量用尽后,两个连续可变速比和一个固定速比的输出组合,使得VELITE 5在全车速范围内拥有优化的发动机动力源与电机动力源,实现能效最大化。

  两组12极高性能交流永磁同步电机经历四代进化而来,通过材质与结构方面的深度优化,实现更加优异稳定的工作效能,并且可以相互补充,组成更优的工作模式。条形绕组构造(Bar Winding Configuration)以长方形的绕线结构取代传统的圆形绕线结构,降低直流阻抗并具有更好的散热特性,以便与其它部件进行深度集成,拥有更高的功率密度以及扭矩承载能力,在提高电机效率的同时大幅降低噪声;内置式钕铁硼和铁氧永磁材料确保了电机运行的高效,并在高扭矩下仍然能够保持平顺的动力输出。

别克VELITE 5纯电续航116公里还带汽油机?

通用汽车全新12极高性能电机

  在达成优异性能的同时,整个通用专利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的尺寸仅仅与一台6速自动变速箱的体积相当,同轴设计双电机与双排行星齿轮巧妙组合布置,在性能、散热和封装方面均达到世界一流水准。整套驱动单元及控制器重量仅为119kg,可以和传统变速箱实现模块化替换,实现多平台车型的灵活应用。

别克VELITE 5纯电续航116公里还带汽油机?

高度集成的智能电驱系统(左)与传统6速变速箱(右)体积相似

  VELITE5的电驱系统在实现高度集成化设计的同时,也具备优异的耐久性能。其开发过程严格遵守通用全球标准,通过零部件、子系统、整车层层严苛试验认证,确保系统的耐用与可靠。同时,别克新能源车型拥有高于国家标准的质保承诺,让消费者安心享受新能源汽车带来的绿色与便利。

安全可靠的高性能锂离子电池组

  作为VELITE 5的重要动力来源,三元锂离子电池组具备全球领先的BMS电池热管理技术,通过片层式液冷结构有效保证电池系统的环境温度适应性,整车在-30~60︒C的环境下,电芯的各个部分都能得到一致的冷却或加热效果。T型电池组通过IP67的密封设计,无惧涉水工况;并且布置于车辆的中后部,更能确保碰撞安全。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原厂充电桩,仅需4.7小时便可完成充电,并且整个过程都可以通过手机端OnStarAPP进行监控或设置,使用便利。在材料方面,高能比长寿命型三元软包电池拥有能量密度高、循环寿命长的特点,18kWh的容量兼顾整车布局要求和纯电续航能力。

别克VELITE 5纯电续航116公里还带汽油机?

高性能三元锂电池组

  除了高效先进的纯电驱动系统之外,别克VELITE 5所搭载的专为混合动力开发的1.5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拥有高达12.5的压缩比,配合集成排气歧管、两级可变机油泵、外部冷却加内部循环EGR系统以及带有LIVC(进气门延迟关闭)的DVVT技术,带来轻量化与效率提升的双重优势,通过78kW最大功率和138Nm最大扭矩的性能表现,为VELITE 5增程助力。

别克VELITE 5纯电续航116公里还带汽油机?

1.5L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

行业顶尖的电控系统

  在优秀的硬件之外,别克VELITE 5有着行业顶尖的电控系统。通过对通用专利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内一组单向离合器和两组离合器的控制,可以实现纯电和增程两大工作模式,并根据行驶状态以及驾驶者的意图,实时调整最佳输出,实现全车速范围、全场景下的高效运行。

别克VELITE 5纯电续航116公里还带汽油机?

纯电(EV) 模式工作状态

别克VELITE 5纯电续航116公里还带汽油机?

增程(EREV) 模式工作状态

  作为VELITE 5电驱系统的“大脑”,TPIM电控模块集成在E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箱体中,它由三个独立的逆变模块(逆变器-A、逆变器-B、电子泵逆变器)、混合动力系统控制器等组成,其中三组逆变器负责控制电机及电子泵,混合动力控制器负责换挡、扭矩请求、扭矩分配和能量管理。此外,随着TPIM电控模块的集成,电池直流电(Direct Current)转换为电机使用交流电(Alternate Current)的工作得以在箱体内完成,避免在发动机舱内布置高压三相电缆,使耐久性能和安全性能有了大幅提高。

别克VELITE 5纯电续航116公里还带汽油机?

新一代深度集成式TPIM电控模块

  先进的EREV增程型电驱技术令别克VELITE 5能够同时具备多种新能源汽车的特性,既有HEV全混动车保留用户驾驶习惯的同时实现高效驱动的特点,还兼具PHEV车型能量来源的灵活多样性,更能为用户带来EV纯电动车零油耗/零排放、强劲静谧的驾乘感受,堪称“新能源电动技术的集大成者”。

别克VELITE 5纯电续航116公里还带汽油机?

  除了行业领先的eMotion智能驱动技术,别克VELITE 5还搭载包括OnStar车载信息服务系统和4GLTE网络连接服务在内的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以及主被动安全配备丰富齐全的eProtect智能安全科技。别克VELITE 5为用户带来美好驾驶体验的同时,也展示了别克品牌作为主流合资品牌新能源汽车先行者,致力于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完整的产品布局,加速对新能源电动汽车市场的广泛覆盖,为用户提供多元化、智能化的绿色出行解决方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