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标致雪铁龙或收购欧宝 将改变欧洲市场格局

2017年02月16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赵子旺
分享到:

  近日我们从相关海外媒体获悉,PSA(标致雪铁龙)正在与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商谈有关收购欧宝汽车的计划,双方将在未来几周内达成协议,当然这也不排除谈判失败的可能性。

标致雪铁龙或收购欧宝 将改变欧洲市场格局

标致雪铁龙或收购欧宝 将改变欧洲市场格局

  自2013年起,通用汽车旗下的欧宝品牌便与PSA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同生产研发汽车,合作产品包括现款海外版标致3008标致5008、即将推出的欧宝Crossland X以及Grandland X等车型。此前据PSA集团发言人Bertrand Blaise证实,“PSA集团正在与欧宝商讨扩展现有合作项目,以加深合作伙伴关系。”

  据悉,通用汽车在欧洲的业务自1999年以来一直是影响其全球利润率上升的首要因素。但是最近受到英国脱欧和欧洲两工厂关闭等问题的影响,欧宝或将到2018年才能实现盈利。因此,其甩掉欧宝或许是提高通用汽车投资资本盈利能力的必然选择,不过目前暂时不清楚PSA打算以怎样的价格接盘欧宝。

  不过,自该消息曝光后,PSA集团股价上涨了3.7%,通用汽车股价则上涨了3.5%。而值得玩味的是,FCA(菲亚特汽车公司)的股价也上涨了3.9%,这或许是因为此前有消息称通用汽车的下一步计划是收购FCA集团。

  可以肯定的是,如果PSA实现了收购欧宝和Vauxhall两大品牌,那么其将获得欧洲乘用车市场额外16.3%的市场份额,由此也将超过雷诺成为既德国大众汽车公司之后的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