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吉利汽车准备进军东盟市场 或控股宝腾汽车

2017年02月15日 14:37 来源:车讯网 作者:赵子旺
分享到:

  近日我们从相关媒体获悉,吉利控股集团为旗下汽车能够顺利的进军东南亚汽车市场,或将准备取得马来西亚汽车公司——宝腾的控股权。

吉利汽车准备进军东盟市场 或控股宝腾汽车

吉利汽车准备进军东盟市场 或控股宝腾汽车

  作为马来西亚著名的汽车厂商,宝腾汽车公司由政府牵头,于1983年正式成立。早期,宝腾汽车曾为三菱汽车进行贴牌生产,而后开始自行研发生产新车型,并且出口到其他国家。此外,1996年时宝腾汽车正式收购英国著名跑车品牌——路特斯。不过,进入21世纪以来,宝腾汽车公司没有把握住最佳的发展时机,市场逐步流失。2016年4月,马来西亚政府向宝腾汽车提供援助时曾表示,宝腾汽车的商业模式不具备可持续性,需要寻找国外战略伙伴。对此,有相关业内人士称,宝腾汽车急需国外合作商的研发支持。东盟管理人表示,如果宝腾汽车想要开发自己的技术则需要大量的资金,但是由于宝腾汽车的生产量非常低,因而十分困难。

  此前,腾汽车公司有意出售股权寻求海外合作伙伴,这当中包括雷诺-日产联盟、标致雪铁龙集团以及铃木都有意收购。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017年2月12日报道,吉利控股集团有望收购马来西亚最大的汽车生产商51%的股权。如果在未来吉利汽车得到了宝腾汽车的控股权,那么其将获得宝腾汽车在马来西亚的生产线,这也意味着其将为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品牌进军马来西亚甚至是整个东盟市场做好准备。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