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试驾江淮瑞风S2mini 城市间代步的小精灵

2016年12月29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文城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在江淮瑞风S2mini上市之前,我们有幸受邀来到珠海海泉湾景区先行对江淮瑞风S2mini进行了媒体试驾,作为定位还要小于自己兄弟江淮瑞风S2,可以看出瑞风S2mini主打的是小资生活的年轻消费人群。如果我们厌倦了挤公交坐地铁,但是又没有很多的预算时,或许它将成为大部分人的“初恋情人”,城市间游走不需要多大的排量,多大的动力,有时候我们只是想独自拥有属于自己的车厢空间,外加瑞风S2mini小巧的身姿也可以帮自己解决了很多停车困难的问题。

试驾江淮瑞风S2mini 城市间代步的小精灵

  在说试驾之前先看一下江淮S2mini的基本参数

  发动机参数:

  1.3排量直列4缸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6000rpm;最大扭矩126N·m/4000rpm;目前S2mini三个车型匹配的都是5MT手动变速箱。

  底盘是我们熟悉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

试驾江淮瑞风S2mini 城市间代步的小精灵

  开起来的动力感觉,只能说够用了,对于这样一台小型SUV来说,没有过多的动力惊喜,但也不会说让你开起来有太多的落差感。

  在高速路上试驾的时候,时速在60-80的时候,档位在5档的位置深踩油门并不会有很明显的提速,想要提速超车的话,老老实实降到3档4档再来提速的话那样就会好很多。

试驾江淮瑞风S2mini 城市间代步的小精灵

  换挡的时候离合的舒适度也挺好,比较“温柔”,不会说跟你的左脚产生“掰手腕”一样的相互作用力,档位换挡的时候不能说特别清晰,但是切挡的时候却表现得很顺滑,丝毫没有感觉到生涩。

  速度上来以后,每次点一下油门会明显感受到发动机的噪声,风噪从60时速以上也慢慢有点上升,不过对于这样的小车来说也算是接受的范围内,这时候开下音乐听听歌才是正确的选择。

试驾江淮瑞风S2mini 城市间代步的小精灵

  方向盘采用的是电子助力,实际接触的时候并没有显得太轻,也没显得太重,适中感还是挺适合女生开的,虚位还是有一点,不过也“无伤大雅”,由于S2mini本身尺寸就很小,所以在城市之间掉头拐弯打方向就显得十分灵活,这点倒是它天生的优势。

试驾江淮瑞风S2mini 城市间代步的小精灵

  底盘的感受上,S2mini的表现并没有特别的柔软,而是带点“硬度”,想一想开的这台车是运动版,这样的感觉也不足为奇了,路过颠簸路面,底盘的“硬度”感传递到自己臀部的时候就有明显的感觉了,而通过一些有点砂石路面的时候,底盘之下传来的碾压感也十分清晰,这点我个人则是很喜欢。

  试乘试驾的空间体验上,身材高大壮的人还是有点够呛,同车的同行有个身材魁梧的190cm,有个是160cm身高的,我自己则是标准的173cm微壮身材,每次我进入驾驶位的时候,总会不免大腿先碰撞到方向盘,本身我的下半身腿部就是很粗的那种,调整完位置后还是会明显感到腿部位置空间很紧凑,比我更加高大的190cm同行来说感受就更加明显了,而对于另外一位身材较小的同行来说,就是再合适不过了,所以这车的定位也会偏向于女性驾驶多一些,女生普遍身材都还是比较娇小,不过由于这车目前只有手动挡,如果增添多自动挡车型的话,那就更加适合女生了。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