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导购 > 正文

五十铃 - 五十铃mu-X

从车讯评选看热门车 江西五十铃mu-X解析

2016年12月23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崔国栋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从车讯评选看热门车 江西五十铃mu-X解析

  关于五十铃品牌

  以生产多用途车和出色的柴油内燃机闻名遐迩的日本五十铃(いすゞ自动车株式会社,Isuzu Jidōsha Kabushiki Kaisha)汽车制造公司,是世界上最具规模及历史最悠久的商用汽车制造企业之一,成立至今也已走过了百年的发展历程。而对于五十铃乘用车历史可追溯到1949年,获得乘用车生产资格后,与英国Routes Motor合作开发乘用车,1953年第一部五十铃乘用车HILMAN MINKS诞生了,通过对HILMAN MINKS的研发让五十铃在乘用车领域获得了不小的经验,1963年Bellel五十铃纯国产化的第一台乘用车,定位高端高级乘用车以柴油发动机油耗低为卖点。名为Florian的车型从1967年到1982年销售了15年,该车型搭载1.8L汽油或2.0L柴油发动机,在Florian车型获得成功后,意大利的CarrozzeriaGhia设计公司为五十铃生产了一款限量的117 Coupe,时尚前卫的运动造型备受好评,而它的后续车型Piazza诞生于1981年,同样出意大利设计大师Giugiaro之手。同年五十铃推出了Big Horn车型,这是日本的第一款SUV,它的生命周期长达22年。

从车讯评选看热门车 江西五十铃mu-X解析

  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由江铃集团与日本五十铃公司各出资50%组建,总投资额为44.02亿元(含发动机公司17.18亿元),是日本五十铃公司在中国的战略投资项目。江西五十铃汽车有限公司前期规划10万台产能,产品线涵盖最新款的五十铃品牌皮卡及SUV,产品款式将保持与全球同步。面对国内外越来越严苛的排放法规,五十铃汽车公司将继续应用一流的技术和工艺,开发高科技、低污染的汽车及发动机产品,向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高效率的运输工具。

从车讯评选看热门车 江西五十铃mu-X解析

  mu-X以中型SUV的定位于2015年4月20日在上海车展首发。随后7月16日正式上市,先期共推出7款细分车型可选。其最大的亮点在于高强度非承载式车身以及采用高压油轨和静音链条的五十铃全新新一代柴油发动机,并且提供7座车型。2016年7月初mu-X迎来中期改款,再加上12月上市的国V排放标准车型,mu-X可供消费者选择的细分车型达20款之多。

  至今,mu-X凭借其优秀的赛场表现,在今年横扫中国各大越野赛事量产组冠军(环塔、大越野、阿拉善T3挑战赛)。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中所用到的mu-X车型仅仅只是经过了最基本的改装,可以说是素车参赛。凭借辉煌战绩,前不久中汽联颁发了年度越野赛事量产组冠军的奖杯给mu-X,可以说实现大满贯,也由此证明了mu-X的卓越的动力性、可靠性,同时还有出色的燃油经济性。

  2017款mu-X车型于12月正式上市,新款相比于老款车型在外观内饰上面改动不大,主要变化是采用了DPF技术的国五标准柴油发动机以及爱信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所以今天开篇我们就先从这套动力总成开始说起。

  五十铃mu-X动力优势

从车讯评选看热门车 江西五十铃mu-X解析

  代号4JJ1的五十铃最新柴油发动机采用现今流行的燃油系统-柴油高压共轨技术,并且采用电装的高压共轨,喷射压力高大180MPa。电装的高压共轨燃油系统主要由电控单元、高压泵、高压油管、共轨管和电控喷油器组成。高压共轨最大优点是可柔性调节喷油压力、喷油正时、喷油速率和喷油精度高。高喷射压力(120-180MPa)、预喷射可多达5次喷射,可降低NOx和微粒的排放。

从车讯评选看热门车 江西五十铃mu-X解析

  谈及柴油发动机,排放低、扭矩大等优点会让我们对之宠爱有加,但是柴油发动机先天的工作噪音一直是汽车厂商很棘手的问题。对此五十铃最新柴油发动机的双顶置凸轮轴及高压油泵均采用静音链条驱动,大大降低工作噪音的同时更重要的是免维护,提高了发动机的使用寿命。

从车讯评选看热门车 江西五十铃mu-X解析

  来自爱信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一直是业内典范的代名词,相较于老款增加一个挡位,带来的是更平顺的换挡体验和更好的燃油经济性。mu-X所采用的分时四驱结构,前后轴均为开放式差速器,有后驱(2H)、低速四驱(4L)、高速四驱(4H)三种驱动模式。其中低速四驱可将扭矩放大2.48倍,让车辆拥有更强大的越野能力。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