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野東西!指南者Trailhawk

2016年12月20日 11:01 来源:车讯网 作者:黄凯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Trailhawk(以下称为TH)是Jeep品牌除牧马人之外其他车型通过能力最强的版本。这个单词没有确切的中文翻译。我索性拆开trail和hawk两个词,总结出了:拖拽鹰>放风筝>遛鸟这类词汇。

  很出乎我的意料,Jeep竟然带来了全新指南者的TH版本,并且由GACFCA引入国产。这让我难免有些痴狂。因为我惦记Jeep自由侠TH很久了。

  在出发之前,先说一些专业名词:

  1. 2.4L Tigershark MultiAir2 ?自然吸气发动机

  2. Active Drive Low ,这是Jeep推出的智能四驱系统,带有同级别独一无二的低速扭矩放大系统。官方声称在极限状态下可以爆发出4600Nm的理论最大扭矩(可查阅扭矩放大器相关小百科)在正常状态下,TH版本的指南者会以前驱的性质来行驶,以保证燃油经济性。在需要四驱的时候,会快速的响应切换至四驱。

  3. 陡坡缓降,完全可以安心的松开刹车,将车速控制交给车来完成。只缓降的速度太慢了,一点都不会让你感到害怕。

  4. Selec-Terrain?路况模式自选系统。提供标准(Auto)、沙地(Sand)、泥地(Mud)、岩石(Rock)、雪地(Snow)5种驾驶模式。不过此次我只对终极模式Rock感兴趣。

  5. 同级最大接近角30°,离去角33°,最小离地间歇199mm

  6. 4WD lock电子差速锁

  那么这些东西用来做什么?当然是Offroad。我很不理解海南有什么地方可以Offroad,但是我发现我是肤浅的……

  这是Jeep在海南找到的Trail rated试驾场地(Trail rated是Jeep和美国军方制定的越野等级标准,牧马人Rubicon站在食物链的顶端,其次是大切诺基的TH,自由光的TH,指南者TH)三亚这两天都在下雨,我比较担心路况。再加上指南者TH只“穿了“马牌的四季胎,我并没报希望这车有什么作为。

  为了安全起见,全路段使用了指南者TH的最强攀爬模式。将4WD low和4WD lock全部开启。低速扭矩输出得到放大;中央差速器也被锁止,在车轮打滑时,用来分配前后轮的动力。指南者TH的低扭放大感觉没有牧马人Rubicon和自由光TH来的凶猛。后两者在深踩制动踏板的情况下才能将车静止,而稍松刹车,就会听到卡钳和刹车盘摩擦的吱吱声,同时车就会向前蠕动。而指南者TH脚下就没有那么躁动。

  试驾场地初段是缓上坡加碎石。为了体现低速扭矩,以及差速锁的锁止功能。缓缓推动油门,低速蠕行,发动机转速维持在2000rpm以下。车轮丝毫没有打滑,平缓的往陡坡上蠕行,也不会感到吃力。这个感觉很Jeep!

  Jeep的探路员也是煞费苦心,他们也感觉此路没有那么“困难”(只针对指南者TH及以上级别的SUV而言)一度增加了交叉轴,泥坑,以及上陡坡碎石路段。在通过交叉轴路段时,将Selec-Terrain模式切换至Rock。我只是感觉左后轮打滑了,但是很快就被差速锁锁止,而之后的交叉没发生打滑的现象,轻而易举通过。至少这一路看上去并不简单,但是对指南者TH来讲,没有托底,没有吃力,真没什么难度。

  从实际角度出发,或许很多人一辈子没有想过去越野、去考验一辆车的通过性。但不得不承认,24万价格区间的同级车型都是四驱入门版车型,同级别竞争对手的高配车型、甚至跨级别的SUV,大部分也没有指南者TH这样的通过性。只有你亲自感受,才会知道这全新Jeep指南者的通过性有多强悍。这可以说是对这个级别SUV(与某虎,途某,CR-X)通过性的全新定义。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