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排放超标 罚款近50万

2016年12月20日 10:43 来源:车讯网 作者:许亚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近日,我们从海外媒体了解到,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未能达到欧盟2015年度的排放法规限定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这就使得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两家制造企业将面临高额罚款,该罚款总额约为50万欧元。

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排放超标 罚款近50万

  在2012年至2015年期间,欧盟境内销售的新车型二氧化碳排放量逐步由2005年的每公里159克降至每公里130克。近期,根据欧盟环保署的年度报告,在2015年绝大多数汽车制造商都达到了欧盟在二氧化碳减排的目标值。该报告还显示,2015年欧盟境内销售的新车型排放的二氧化碳平均值在每公里119.5克,比欧盟既定目标值每公里130克低了8%,与前一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1%。此外,欧盟环保署为了实现欧盟2020-2021年度的每公里95克排放值,乘用车和商用车必须要以类似的速度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

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排放超标 罚款近50万

  不过由于法拉利和阿斯顿·马丁两家制造商未能完成2015年度的减排目标,两家制造商将支付总额约为50万欧元的罚款。基于欧盟排放超标的计算公式,法拉利公司将面临高达41.1万欧元的罚款,而阿斯顿·马丁公司的罚款总额相比法拉利则下降不少,仅为3.6万欧元。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