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沃尔沃/LG展开紧密合作 共同开发电动汽车

2016年12月16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赵子旺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近日我们从相关海外媒体获悉,沃尔沃汽车与LG电子宣布,双方将携手合作开发下一代信息娱乐系统后,沃尔沃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于2016年11月在韩国LG总部会见了LG电子汽车零部件部门负责人Lee Woo-jong,就双方将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展开合作,而非只是简单的买家与供应商关系展开会谈。

沃尔沃/LG展开紧密合作 共同开发电动汽车

沃尔沃/LG展开紧密合作 共同开发电动汽车

  LG电子是汽车行业最大的电子元件供应商之一,它已经为通用汽车的雪佛兰Bolt EV车型生产了包括电机和电池组在内的11个关键部件。不过,LG电子在自动驾驶领域的研究则显得相对落后一些,而作为汽车厂商的沃尔沃汽车的自动驾驶技术已经推进了很长一段时间,其拥有自动驾驶技术的XC90测试车也于2016年早些时候在公共道路上进行了路试。或许,这也是LG电子与沃尔沃汽车展开合作的一个重要原因。

  据悉,沃尔沃汽车和LG电子早已存在合作关系,LG电子已经为沃尔沃汽车提供电池等部件。或许,在未来沃尔沃汽车将通过与LG电子之间更加紧密的合作,其将于2019年获得更先进的电池技术,使其续航里程或将超过500km。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