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北京汽车 - 北京汽车20

再看北京汽车 盘点BJ20空间 配置 性能

2016年12月08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夏星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1989年,我开着BJ212,在漫天大雪中巡游内蒙古;2002年,我开着BJ2020,从北京出发,将川藏线、青藏线、新藏线、黑阿线全部走了一遍。2016年,又一款新车诞生了——BJ20,使我有机会再一次看看北京汽车。 

  虽然与北京汽车打交道很久,但我对它的印象并不是太好,唯一需要感谢的,是它让我学会了汽车修理。就连我家领导、一个至今都不会开车的人,对汽车的了解,也超过了许多人——有次车子抛锚在北京市中心一条重要大街上,检查得知是离合总泵漏油,我俩内外配合,只用了大约10分钟,就完成了拆下总泵、更换皮碗、装回、放气等一系列工作,在已经呼叫总部派拖车的警察惊讶地注视下,迅速驾车离去。

       时隔多年,今天BJ20的表现,会是怎样呢?

  第一步:看看外观。

  虽然骨子里已经偏向轿车,但外观与昔日真正越野车相同,依旧方方正正,尤其是绿色这款,与它的前辈,确有几分神似。至于如何为造型打分,我觉得不重要。评车没必要评外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审美。如同一个地方风味,适应您的口味,您自然评价为好吃,但好吃与不好吃,仅仅是相对而言,因人而异。

  机器盖上的“北京”二字,是BJ212与BJ2020都曾有过的,这次肯定不会遗忘。但昔日北京汽车进气格栅是3条横杠,这种竖道儿,是1984年与美国汽车公司合资后才有的,但只局限于切诺基上。至于机器盖上的进气口,仅仅是个装饰品。

  日间行车灯不仅体积大,位置也更醒目,但不是标准配置,6款车型中只有3款有。远光灯与近光灯集成在一起,除了入门级车型是卤素灯外,其余5款车型都是氙灯。

  尾灯是LED灯,造型也挺有特点。此外,前、后车轮的轮眉上有宽大的饰条,与前、后保险杠以及前、后车门上的饰条,连为一体,有种强烈的硬派风格。

  车头与车尾底部,各有一块银色饰板,实际作用先放在一边儿,起码视觉效果不错。

  BJ20的轴距是2670毫米,属于标准的紧凑型SUV。它的接近角和离去角,满载状态下是23度和26度(空载状态是24与30度),相比之下,哈佛H6的接近角与离去角分别为21/23度,长安CS75是18.8/24.4度,荣威RX5是21/27度(均为满载)。可见,BJ20在通过性上,略有优势。此外,空车状态下,BJ20进气口距地面970毫米,接近1米,是个不错的成绩。

  前悬架为麦弗逊式,后悬架为多连杆式。蹲在车尾,可以看到后悬架的横臂。整个底盘比较平整,空载时的最小离地间隙215毫米。

  轮胎规格为225/55R18。装车胎是固铂的CS4,它在固铂轮胎序列中,是一款追求舒适的轿车胎。事实上,在试驾过程中,确实感受到了这款轮胎的特点——柏油路上自不必说,即使在太行山中、主要供农用拖拉机行走的狭窄砂石路上,舒适度也非常不错。此外,这款胎是M+S胎,也就是说,它是四季胎,在湿滑路面、冰雪路面上,也能比普通胎有着更好的表现。尽管它不是真正的冬季胎。

  遗憾的是,也许是为了尽量少占用行李仓空间,备胎采用的是小规格胎,宽度只有155毫米(装车胎是225毫米),速度等级130千米(M)——如果换上备胎,就得小心驾驶,不能开太快,对于一辆SUV来说,显然不是什么好事儿。不过,最近几年,SUV中配备小备胎的,越来越多,不知道是不是厂家算准了多数SUV车主其实并不会长途自驾游。

       刚才说到,外观评价因人而异,接下来观察的配置与空间,才是更主要的。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