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奥迪与经销商协商共同发展 为建设健康渠道

2016年12月02日 18:08 来源:车讯网 作者:赵子旺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2016年12月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按照惯例在月初召开月度形势分析会。在本次会议凯达研究院院长王春燕女士针对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奥迪经销商联会的筹备情况和奥迪经销商针对奥迪股份公司与上汽大众合作事件的态度及进展情况作出了相关说明。

  据介绍,凯达研究院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下属的研究的机构,其不仅研究行业的一些动态,而且更重要的是为会员单位谋取相应的合法利益。对此,凯达研究院院长王春燕女士说:“凯达研究院的宗旨是为了保障投资人长期、稳定的收益。这也是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一直带领我们会员单位在发展过程中比较遵守的一条准则。”

  凯达研究院的筹备情况,王春燕女士介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奥迪经销商联会筹委会于2016年10月26日正式成立,共历时35天。”据悉,在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奥迪经销商联会筹委成立之后共召开了多次会议,其中包括两次奥迪经销商信心指数试点调研。 2016年11月11日,当上汽大众和奥迪股份公司成立合作协议后,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奥迪经销商联会筹委会展开的第二次奥迪经销商信心指数试点调研结果显示,奥迪经销商信心指数降低至6.6。随后,2016年11月21日在佛山,奥迪股份公司第一次与经销商代表进行正式的对话,并且于2016年11月30日,经销商代表、奥迪中国CEO以及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高管达成一致意见。同意进行进一步磋商,并就优化经销商利润率、销售网络管理及奥迪未来经销商网络充分考虑一汽-大众奥迪经销商利益几个议题达成了彼此理解。

奥迪与经销商协商共同发展 为建设健康渠道

  针对凯达研究院今后的工作规划,王春燕女士也进行了相应的阐述:“我们计划在2016年12月1号以后,将就运营、亏损以及保障经销商未来长期稳定收益这些方面的问题和厂商进行全面的沟通。预计,到2017年2月时将会正式成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奥迪经销商联会。”

  奥迪股份公司与经销商之间的关系和如何保障经销商的权益已经成为这几天的热门话题之一。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介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和凯达研究院非常关注的是渠道如何健康与可持续的发展。而凯达研究院要站在经销商的角度,维护好他们现在的权益,积极与生产企业去沟通,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关注的重点并不是奥迪股份公司在中国建多少工厂,而是要站在合情合理合法的角度协调奥迪与经销商之间的关系。首先,情我们要维护经销商的权益,要不然也就没有了协会存在的意义,其次是理,奥迪股份公司经营了这个品牌,进行了投资,我们就要鼓励他占领市场,不偏不倚。最后,法就是坚持遵纪守法的前提下做事情。

  目前,对于经销商来说,如何扭转亏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为此肖政三秘书长谈到:“一汽-大众奥迪对经销商KPI指标有着方方面面的考虑,不过什么方式,这个问题我们不得而知,因为我们对生产企业只有建议权,代表行业、代表经销商提出合理建议,与生产企业沟通。反映我们的困难所在,希望得到生产企业的配合和支持、理解。构筑一个新常态下的厂商之间的共同发展的关系。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