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滚动新闻 > 社会热点 > 热点频道-车友杂谈 > 第十四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圆满闭幕 > 正文

第十四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圆满闭幕

2016年11月28日 10:10 来源:车讯网 作者:闫顺涛
分享到:

第十四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圆满闭幕

  2016年11月27日,第十四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下称“广州汽车展”)圆满落下帷幕。历时九天的展会共吸引到观众66.7万人次。在国内外汽车厂商的倾情参与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第十四届广州汽车展获得了圆满成功。本届广州汽车展秉承“高品质、国际化、综合性”的办展理念,以“新科技、新生活”为主题,聚焦纯电驱动、智能互联、无人驾驶、分时租赁、共享出行等新技术、新理念、新模式,将先进车辆技术与可持续发展理念相融合,引领新科技,畅享新生活,汇聚行业力量,共同演绎了一场汽车行业年度盛会。

重量级车型密集发布

  本届广州汽车展总规模达22万平方米,共展出车辆1130台,概念车19台,全球首发车56台,其中跨国公司首发车7台。媒体日当天共举行了69场新闻发布会,2412家海内外媒体的9549名记者参与报道了展会盛况。在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政府着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被誉为“中国汽车市场风向标”的广州汽车展成功举办,展现了我国汽车工业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汽车技术创新变革、产品质量持续提高等方面取得了巨大的进步,预示着中国汽车产业正在跨入全新的时代。

电动汽车题材构建完整产业链

  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车辆技术将成为未来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越来越得到汽车企业的认可。本届广州汽车展上,参展车企共展出新能源汽车146台,其中国内企业展车49台,国外企业展车97台。作为国内首个在顶级汽车展览会中集中展示电动汽车产品的平台,“第三届广州国际电动汽车展览会” 得到国内外汽车企业的高度重视。吸引到奔驰宝马大众奥迪保时捷、通用、特斯拉沃尔沃雷诺起亚广汽、上汽、北汽、东风长安比亚迪长城江淮奇瑞吉利、华晨、腾势、汉能等国内外主流电动汽车企业参展。除了整车企业以外,展会还吸引到松下、科士达、力朗、南方电力、安悦充电、凝智科技、超威等充电设备、充电桩及动力电池等关联企业参展,不断构建电动汽车完整产业链。

用车题材人气持续提升

  两年一届的商用车题材展得到国内外主流商用汽车企业的高度重视,纷纷以高规格参展,并在展会现场举办多场新品发布会,在干线物流、城市物流、长途客运、城市公交等细分领域推出针对性的车型。本届展会,除了传统的商用领域产品外,还特别突出新能源、房车等特色,在丰富了展品范围的同时,提高了展会的观赏性,引起了媒体及观众的高度关注,进一步提升了展会人气及参与价值。

平行进口车展区成新热点

  本届广州汽车展首度开辟的平行进口车展区设置在广交会展馆B区11.2号馆,展期3天(11月18-20日),规模达3000平方米,吸引到广汽商贸、广东奥园奥、广东骏业、广东龙粤行、广东南菱、广东晨立、庆丰集团、利泰集团、金港集团等省内9家主要平行进口车企业参展,带来数十款质优价廉的平行进口车型,吸引了广大观众的高度关注。开展期间,这一新兴展区共吸引到60000人次的观众入场参观,人气居高不下,成为了展会的新热点。广州汽车展依托南沙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开辟平行进口车展区,能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多样化、多层次的消费需求,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市场供给,将平行进口汽车打造成为国产汽车、品牌授权进口汽车之外的新选择。

高端论坛引领行业发展方向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主办的“2016(第二届)广州国际电动汽车产业峰会”与广州汽车展同期举办,本届峰会以“智能驾驭 电动未来”为主题,围绕中国电动汽车市场格局与趋势、动力电池技术路线、电机电控国产化趋势、充电设施及商业模式等业内广泛关注的焦点话题展开深入地交流与讨论。包括工信部、广州市政府、广汽、长安、比亚迪、奇瑞、前途、特斯拉、清华大学等政府部门、整车企业和高校研究机构参与了峰会活动,参与峰会活动的还有美国南卡、伊利诺伊州代表、美国电动汽车零部件企业、中国电动汽车核心零部件企业等。本届峰会继续致力于为电动汽车行业发展打造了一个高规格的国际化交流平台。展会期间共有30余场内容精彩的论坛及相关活动同期举办。

移动端服务提升入场效率

  顺应用户习惯向移动端转移的大趋势,本届广州汽车展在现场服务工作方面加大移动终端服务力度。在观众入场服务方面,进一步加大电子门票推广力度,提供微信端购票渠道,增加电子门票入场通道,提升观众入场便利性。据统计,本届展会电子门票使用数量比上一届翻了一番。在记者入场服务方面,进一步优化数据库,提高电子证件获取效率及验证效率,为媒体记者及时进场采访报道提供便利。统计数据显示,本届展会电子证件使用数量比上一届增长了一倍。

  广州汽车展在海内外车企、行业媒体及广大观众的关注与支持下不断成长,日益精进,早已成为业内认可的大型综合性国际汽车展览会。我们将继续秉承开拓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为中国汽车行业打造高效优质的展览体验平台。第十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将于2017年11月17日至26日(11月17日为媒体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我们期待与业界共襄盛举,再创辉煌。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