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导购 > 正文

块儿大/底儿好/颜值高 教你如何选东南DX3

2016年11月01日 21:29 来源:车讯网 作者:刘成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2016年11月1日,西方的万圣节,一个年轻人借机玩闹狂欢的时间点,笔者却要待在工位写稿。因为东南DX3选择在这一天上市。这款年轻的小车是东南旗下的第二款SUV,从时尚的外形就知道它为啥要选择在这一天上市了。作为一名年轻人(严谨的说是心态年轻的人),笔者还是对DX3充满期待。但看到配置单后......多达8款车型,头都大了!但5秒钟的简单梳理过后就会发现,原来DX3的定位很清晰,选择很简单,不信你往下看。

东南 东南DX3

  6-10万元的小型SUV是自主品牌的主阵地,竞争激烈但需求也旺盛。比如哈弗H2长安CS35江淮S3等都是月销2W台的成功车型。但也不是款款爆品,蓝瘦、香菇的也不少。比亚迪元(9月份销量5568台)、哈弗H1(9月份销量5499台)就因为产品亮点不足,或者外宣方向有误,活生生的被淹没在茫茫车海之中(还有一些销量三位数的,为避免尴尬就不提了)。而本文主角--东南DX3,作为后来者,又做足了哪些准备?

  1.四轮独立悬架

  扭力梁式非独立后悬架是这个价位车型的标准配置,低档、廉价基本是它的同义词。而配备独立后悬架的车型非常少见,DX3采用多连杆结构的独立后悬架就显得颇为厚道。

东南 东南DX3

  2.空间同级最大

  东南DX3的长宽高分别为4354×1840×1670mm,轴距达到2610mm。无论是轴距还是车宽,与同级竞品相比都有一定的优势。同时后备箱空间500L,可拓展至1529L,看来DX3的田忌赛马策略学习的不错。

尺寸对比表
车型 哈弗H2 瑞风S3 长安CS35 东南DX3
4335 4345 4160 4350
1814 1765 1810 1840
1695 1615 1670 1670
轴距 2560 2560 2560 2610
制表: 车讯网

  3.颜值担当

  东南DX3是东南汽车与意大利宾尼法利纳深度合作的第二款车型,秉承了宾法“流动的力量”的设计理念,美不美大家可以自己体会。

东南 东南DX3

  再来说说产品推出的背景,这些年东南汽车在轿车项目上走得很不顺,接连几款新车都没有达到销售预期。好在东南首款SUV--DX7的及时推出,打破了这个怪圈。凭借出色的设计和市场定位,DX7成为当年的一匹黑马,东南汽车也依靠这一款产品解决了“吃饭”问题。而这次推出的DX3,显然是想复制DX7的成功。依靠相同的设计团队、更具优势的价格以及差异化的市场定位,东南的产品力在不断向上走。更重要的是,DX3的成功与否决定了东南从“吃上饭”跨越到“吃饱饭”的关键一步,其体系内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笔者认为DX3不会差。

 

  好吧,说了这么多,我们还是把关注点聚焦在车型上面。本次推出的8款车型,如果不考虑动力和变速器这一部分,实际上只有4款车型可供选择:舒适型、豪华型、尊贵型、旗舰型。而且有意思的是版本之间的差价均是5000元。

  选择之前先确定好颜色,DX3的车身颜色非常丰富,提供高达10种选择。其中白色有两款,皓月白和珍珠白,特殊之处是珍珠白是唯一需要加价的颜色。此外,针对旗舰版车型,还提供劲彩红黑或橙黑双色选装,价格则与旗舰型保持一致。

  然后我们来选定动力,这款车配备了1.5L和1.5T两款发动机,而且1.5L只搭配5MT手动挡,1.5T只搭配CVT自动变速器。依笔者来看,如果资金比较富裕还是选择1.5T+CVT比较合适,毕竟自动挡在城里使用更方便,而且增加了涡轮后,动力的储备和提升还是相当明显的,会更有驾驶乐趣。1.5L的动力则弱了很多,百公里加速时间在13秒,基本在路上就是“挨欺负”的货。但1.5L车型油耗更低,价格也实惠不少。

  动力选好了,再来看看配置,舒适型作为最低配车型,出发点就是花最少的钱能把事办了。DX3的最低配还是有点惊喜的,比如LED透镜大灯、胎压监测等,同时安全配置也相当全面,除了缺少侧气囊,其余项与旗舰看齐。因此这也是笔者最为推荐的车型。

DX3舒适型
亮点 LED透镜大灯、电动调节外后视镜、TPMS胎压监测
配置

后雾灯、扰流尾翼、发动机仓防护板、17寸铝合金轮毂、六项调节座椅(布艺)、MP3/USB/AUX接口、电动窗一键下降、4扬声器、双安全气囊、ABS+EBD、ESC车身稳定控制、TCS牵引力控制、HAC上坡辅助控制、HDC陡坡缓降、HBA刹车辅助

制表: 车讯网

  如果你是务实的消费者,那么舒适型已经完全够用了。豪华型则配置相对要丰富许多,多花5000元,档次感和便利程度均有所提升。特别是定速巡航功能,在开车走长途的时候,优势特别明显。还有一些不起眼的配置,比如行李架,大件行李直接往车顶招呼,非常实用,而且后期要加装又很麻烦,又要打孔,又得考虑防水。因此,笔者将豪华型作为第二推荐车型。

DX3豪华型
亮点 定速巡航、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自动雨刷
配置 前雾灯、后视镜加热、行李架、六项调节座椅(真皮)、后座椅4/6折叠、发动机电子防盗、倒车雷达
制表: 车讯网

  相比起豪华型来说,尊贵型的提升并不显著,主要集中在影音娱乐和智能配置方面,很多配置噱头大过实用。比如车载WiFi,是否有必要呢?现在很多智能手机都有网络热点功能,运行速度和优化程度都让人很满意了。

DX3尊贵型

亮点

无钥匙进入/启动、天窗
配置 车载WiFi、9寸中控触控屏(带智能手机双屏互联、互控功能)、双模3D导航、蓝牙、6扬声器、自动空调
制表: 车讯网

  最后是旗舰型,笔者认为这个配置就是为了树立价格标杆而设定的,实用性最低。全景天窗虽然逼格高,但大夏天的,谁热谁知道。18寸的轮毂在许多小型SUV上都能看到,也就是视觉冲击感更好一些,但后期的轮胎和轮毂维修和更替成本却不小。

DX3旗舰型
亮点

全景天窗

配置 18寸铝合金轮毂、侧安全气囊、幕帘式大面积侧气帘(可覆盖前后排)
制表: 车讯网

  说了这么多,相信你对DX3已经心里有数了,总体来说这款车还是值得选择的,大空间、底盘、颜值能打动不少人。动力方面首选1.5T+CVT的搭配,操作简便,在路上也不容易被“欺负”。配置上就选最入门的舒适型,各方面都有所照顾,特别是安全性方面,该有的配置都有了。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