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试驾 > 正文

LED是最强么 座驾“双眸”的前世今生

2016年10月26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赵鹏翔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时至今日汽车工业已有百余年的历史,问世之初不要说什么全景天窗、自动驾驶这些新潮高科技的玩意了,最初的汽车甚至连车灯都没有,不过随着科技不断的发展创新,为了追求更高的建树将大量顶尖科技广泛应用,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汽车大灯的发展历程。

  经过了100多年的演变,汽车大灯发展到目前的LED光源,虽然它相比于氙气和卤素等大灯,寿命长、亮度高、点亮快种种优点,但是LED真的就是最好最贵的么?目前我们所能够买到的汽车产品中,从自主到十几万的合资紧凑级车型,从LED日间行车灯到LED大灯,都已经开始大面积普及。

  (较早应用LED大灯紧凑车型标致308s)

  然而很多人并不知道的是,其实单就LED灯本身来说,它的成本甚至可能比好的卤素大灯还要低,而它真正的魅力所在是对于高科技的应用。

  比如能自动调节远近光,单独开启和关闭部分灯源的自适应大灯

  看看奥迪A8L大灯复杂的内部结构,如果有一个部件罢工,这修理费不得花~花~的,如果您所购买的爱车配备了这样先进的LED大灯,那这钱花的绝不冤枉。

  如此看来难道发展到LED,车灯的技术就达到顶峰了么?

  当然不~

  BMW率先在量产车上应用了激光大灯,吧要知道它可是分分钟秒杀LED,也许再过两三年可能LED就会被激光大灯所取代,作为主流光源被使用。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