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导购 > 正文

选对不选贵 比亚迪元燃油版年轻人该如何选

2016年10月24日 11:48 来源:车讯网 作者: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元是比亚迪旗下专门为年轻人打造的首款中小型SUV,自4月11日上市以来一直以超高的颜值、丰富的配置、超越合资的品质备受年轻消费者青睐。近日,比亚迪元又增加了两款1.5L自动挡车型,更进一步的丰富了消费的选择,本篇就来推荐13款燃油版车型中最适合年轻人的首购优选车型。

产品分析

此次元增推的两款1.5L自动挡车型,均搭载6速手自一体速箱,不仅仅继承了元车型的“时尚”、“精致”、“好开”、“好玩”的优点,也和先前上市的1.5L手动挡车型和1.5TID自动挡车型构成了元燃油版动力梯队,共计13款不同配置的车型,为消费者提供充分的购车选择。

比亚迪燃油版官方指

价(元)

1.5L手动基本型

5.99

1.5L手动标准型

6.59

1.5L手动舒适型

6.99

1.5L手动豪华型

7.59

1.5L手动尊贵型

7.99

1.5L手动尊荣型

8.59

1.5L自动豪华型

8.59

1.5L自动豪雅型

9.39

1.5TID自动标准型

8.59

1.5TID自动舒适型

8.99

1.5TID自动豪华型

9.59

1.5TID自动尊荣型

10.59

1.5TID自动旗舰型

12.19

比亚迪元燃油版的车型发动机分为1.5L和1.5TI两款,通过结合不同的变速箱,形成了1.5L+5速手动,1.5L+6速自动以及1.5TI+6速自动三种不同类型,选择性非常丰富。

比亚迪燃油版车型发动机数表

比亚迪元1.5L车型

比亚迪元1.5TID车型

发动机型号

BYD473QE

BYD476ZQA

排量

1497mL

1497mL

进气形式

自然吸气

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

80kW/5800rpm

113kW/5200rpm

最大扭矩

145N·m/4800rpm

240N·m/1750-3500rpm

元1.5L手动挡推荐车型:豪华型、尊贵型

推荐理由配置丰富、性能稳健、价格适中,畅驾驶乐趣

元1.5L手动挡车型有基本型、标准型、舒适型、豪华型、尊贵型和尊荣型共计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5.99万至8.59万,价格上可谓诚意满满。

低配的两款车型以满足日常用车需要为主,且价格诱人,足以满足实用主义消费者的需求,但智能科技配置略少,不够“好玩”。因本篇购车手册是为酷爱潮流范儿的年轻人推荐车型,此处不作重点介绍;而尊荣型价格已与1.5TID低配车型相近,对配置有要求且喜爱自动挡的朋友可选择购买,亦不重点推荐。

剩下三款车型我们逐一介绍,对比标准型,售价6.99万的1.5L手动舒适型在配置上增加了ESP车辆稳态控制系统、HH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蓝牙系统、自动恒温空调等,配置上已足够丰富。而1.5L手动豪华型,在价格上较1.5L手动舒适型增加了6千元,配置上却增加了TPMS胎压监测、4探头倒车雷达、Carpad车机融合多媒体、GPS导航、CCS定速巡航等配置,6千元的价格换来这些超值配置,可见比亚迪厂家足够厚道。1.5L手动尊贵型的售价为7.99万元,相对于豪华型仅多了4千元,但增配了电动全景天窗、前排座椅安全气囊等,对于手头预算充足的朋友来说,意味着整车的安全指数和浪漫指数又上升了一个台阶,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总体而言,在1.5L手动挡车型中,豪华型和尊贵型的整体价格适中,较舒适型的增配内容丰富实用,差价实惠,对于喜爱各种潮流配置的年轻人来说,可谓是最佳选择。

车型

1.5L手动舒适型

1.5L手动豪华型

1.5L手动尊贵型

产品售价(万元)

6.99

7.59(推荐)

7.99(推荐)

TPMS胎压监测系统

前排座椅侧安全气囊

倒车雷达(4探头)

CarPad车机融合多媒体

GPS导航系统

4扬声器

6扬声器

双层双模式电动全景天窗

CCS定速巡航系统

双色车身

织物/皮质混搭座椅

豪华皮座椅

车顶行李架

后视镜加热

注:以上为部分差异配置

元1.5L自动挡推荐车型豪华型,豪雅型

推荐理由:随心驾驶、配置一流、价格亲民,最具购买价值

近日,比亚迪元增推了两款1.5L自动挡车型,即1.5L自动豪华型和1.5L自动豪雅型,售价分别为8.59万元和9.39万元,均配置了6速自动变速器,对配置要求较高、喜欢平顺的动力输出和自动挡驾驶的朋友,非常适合这两款车型。

元1.5L自动豪华型匹配了6速自动变速器,优势显著,对于车技还不够娴熟的年轻90后来说,再合适不过;配置上自动豪华型依然具备了不俗的竞争力,配备keyless智能钥匙系统、Carpad多媒体系统、8英寸多点触摸屏、GPS、蓝牙等等,舒心更舒适,安全上配置ESP车辆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HHC上坡辅助控制系统、HBA液压制动辅助系统、HDC陡坡缓降系统、BOS刹车优先系统等等,同期竞品已经是无法匹敌。对于更多初入社会,薪资处于起步阶段的年轻消费者而言,豪华型足以满足其需求。

元1.5L自动豪雅型在豪华型的基础上有所增配,包括PM2.5绿净系统、TPMS胎压监测系统、CCS定速巡航系统、可选装双层双模式电动全景天窗等,但是售价高出了8千元,预算充足的年轻消费者可以着重考虑。

车型

1.5L自动豪华型

1.5L自动豪雅

产品售价(万元)

8.59(推荐)

9.39(推荐)

PM2.5绿净系统

TPMS胎压监测系统

倒车雷达(4探头)

倒车雷达(6探头)

后排双USB

双层双模式电动全景天窗

CCS定速巡航系统

车顶行李架

织物/皮质混搭座椅

豪华皮座椅

双色LED四门门灯

注:以上为部分差异配置

元1.5TID自动挡推荐车型:尊荣型

推荐理由性能强劲、配置丰富,年轻人出行理想搭档

相比1.5L车型,1.5TID车型的动力更为强劲有力,元1.5TID车型有标准型、舒适型、豪华型、尊荣型和旗舰型共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8.59万至12.19万。

对于钟情1.5TID车型的朋友来说,1.5TID标准型和舒适型在配置方面虽较高配版本有些差距,但8万级的价格也颇具诱惑力,更适合那些预算有限,不求配置上呈,但求动力强劲的朋友。售价9.59万1.5TID豪华型属于中配车型,相比舒适型增加了18寸轮毂、豪华皮座椅、TPMS胎压监测系统、CarPad车机融合多媒体等,6千元的增配效果还是不错的,只是这一车型依旧没有配备360°全景影像系统、电动全景天窗、行车纪录仪等实用拉风配置。售价10.59万的尊荣型和12.19万的旗舰型配置最丰富,双色车身、电动全景天窗、行车记录仪、4G网络及分别一年和三年的免费每月1G流量。旗舰型较尊荣型售价高1.6万元,而配置上则多了PM2.5绿净系统、360°全景影像系统、EPB电子驻车系统、前后贯穿式侧安全气帘、6探头倒车雷达、EPS电动助力式转向系统、主副驾驶8/4向电动调节等。

对于预算充足的朋友来说,配置上呈的1.5TID旗舰型无疑是最佳选择,而对于更多普通消费者而言,1.5TID尊荣型则更具购买价值。

车型

1.5TID自动豪华型

1.5TID自动尊荣型

1.5TID自动旗舰型

产品售价(万元)

9.59

10.59(推荐)

12.19

PM2.5绿净系统

360°全景影像系统

行车记录仪

EPB 电子驻车系统

前后贯穿式侧安全气帘

倒车雷达(4探头)

倒车雷达(6探头)

EPS 电动助力式转向系统

4G网络

●(赠送4G网络流量1G/月,1年)

●(赠送4G网络流量1G/月,3年)

双层双模式电动全景天窗

主驾座椅8向电动调节

副驾座椅4向电动调节

主驾座椅6向手动调节

副驾座椅4向手动调节

双色车身

注:以上为部分差异配置

总结

元燃油版提供1.5L手动挡、1.5L自动挡、1.5TID三种动力配置,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购车选择。加之配置丰富、性能出众,成为 “年轻人首购优选SUV”,目前元实车已到店,如有意购买不妨到店体验。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