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中国电动车充电桩数量激增 超全球市场总和

2016年10月19日 16:47 来源:车讯网 作者:许亚斌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  近日,麦肯锡联合彭博新能源财经发布了一份名叫《关于未来交通的一个全面观点》(AnIntegratedPerspectiveontheFutureofMobility)的报告。该报告显示,到2020年中国将充电桩的数量提升至480万个,这个数量将比全球其他所有国家充电桩数量之和还要多。

  这份报告提出了一种名叫无缝移动(Seamlessmobility)的交通模式,该模式的特点是低排放、为用户省钱以及有利于经济发展。麦肯锡认为,未来15年,在人口密集的高收入城市如伦敦、新加坡、北京以及上海等,无缝移动将成为人们日常出行交通方式。其中,电动汽车将成为无缝移动的主力。据悉到2030年,60%的无缝移动将由电动汽车来实现。

中国电动车充电桩数量激增 超全球市场总和

  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不断出现的雾霾天气的情况下,中国政府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愿望愈发强烈。另外,在2016年7月,东亚地区绿色和平组织曾表示,中国一线城市如上海、广州已经位于空气质量最差城市之列,这就使得无缝移动在中国有很强的发展空间。

  与此同时,中国政府表示要主导全球新能源汽车市场。早在2015年,中国就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2016年,随着国内需求的快速增长,中国在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领先优势仍将继续扩大。另外,中国政府为提高新能源汽车销量,正不断加速修建充电桩建设等基础设施。国家能源局预计,到2020年,国内充电桩将形成一张充电网络,以满足5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而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数据,2016年年初,我国充电桩的数量不到5万个,经过短短半年的发展(截止到2016年6月底),该数量已提升至8.1万个,增长率为65%,平均每天安装充电桩170个。按照目前的节奏,未来5年,中国修建的充电桩数量,将比世界其他地区所有充电桩数量的总和还要多。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