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正文

高歌猛进 上汽荣威RX5第25000辆正式下线

2016年09月27日 14:50 来源:车讯网 作者:王晨君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2016年9月28日,上汽荣威第25000辆RX5于上海临港工厂正式下线,该车自7月6日上市以来市场关注度持续高涨,近期的销量表现也非常可观,截止八月份销量已经顺利破万,相信随着产能的提升会让荣威RX5的销量更上一层,实现对主流SUV市场的冲击。

第25000辆荣威RX5正式下线

  ♦下线现场:

上汽集团副总裁 乘用车公司总经理 王晓秋发表开场致辞

  荣威RX5在7月份正式上市后,当月销量为1620辆,而在八月份销量跃升至8539辆,增速可观,截止目前该车的订单已经突破五万辆。

荣威RX5 临港工厂总装线

雨淋检测线

  上汽临港工厂可实现荣威和名爵的共线生产,目前主要生产:荣威RX5、名爵锐腾、荣威950等重点车型,相信随着荣威RX5的热销,其排产占比也会逐步提升,以满足市场的需求。

  ♦车型简介:

没有阿里也是好车 车讯试驾上汽荣威RX5 20T

  荣威RX5是上汽荣威本年度一款全新的重磅紧凑级SUV,新车运用了荣威最新的家族式“律动设计”理念,整体时尚而动感,非常符合时下的潮流与审美,整体的外部设计在目前主流SUV中具备一定的竞争力,甚至可以赶超部分合资车型。

没有阿里也是好车 车讯试驾上汽荣威RX5 20T

没有阿里也是好车 车讯试驾上汽荣威RX5 20T

没有阿里也是好车 车讯试驾上汽荣威RX5 20T

荣威RX5车型尺寸

尺寸/车型

荣威RX5

吉利博越

哈弗H6 Coupe

哈弗H7

长(mm)

4545

4519

4549

4700

宽(mm)

1855

1831

1835

1925

高(mm)

1719

1694

1700

1718

轴距(mm)

2700

2670

2720

2850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车身尺寸方面,荣威RX5长宽高分别为:4545/1855/1719mm,轴距为2700mm,虽然定位于中型SUV,但是整体尺寸和目前的主流紧凑SUV如H6 Coupe非常相近。

没有阿里也是好车 车讯试驾上汽荣威RX5 20T

没有阿里也是好车 车讯试驾上汽荣威RX5 20T

没有阿里也是好车 车讯试驾上汽荣威RX5 20T

没有阿里也是好车 车讯试驾上汽荣威RX5 20T

  动力方面,RX5将搭载1.5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69马力,峰值扭矩25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峰值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另外,1.5T车型均将采用前轮驱动,而2.0T车型则有前驱和适时四驱两种驱动形式。

  ♦荣威RX5竞争车型:

上汽荣威RX5正式上市 售价9.98-18.68万元上汽荣威RX5正式上市 售价9.98-18.68万元

  荣威RX5虽说是定位于紧凑级SUV,其4545mm的车长、2700mm的轴距在同级中处于领先地位,强劲的动力总成也是同级中的一大优势,以目前的价格和动力综合来看,RX5上可以竞争合资紧凑级对手,下可以应对自主品牌。其低配1.5T车型在动力和价格上会和哈弗H6 Coupe、传祺GS4以及上市不久的吉利博越产生直接竞争,这当中尤其是吉利博越,也有一套非常智能的互联系统,配置方面和荣威RX5自诩的阿里云系统有着相近的竞争力,势必会影响到一部分消费群体的选择,另外哈弗H6 Coupe在动力总成等方面也和RX5拥有一定的相似度;再看荣威的2.0T车型,价格达到15万至17万,这一价格区间能吃掉不少合资品牌的市场,包括同样高颜值的全新途胜以及上汽自己的名爵锐腾等车型。总体来看,这款高品质的SUV将会在紧凑级SUV市场上掀起一场厮杀。

  编辑总结:

  综上,荣威RX5属于一款智能化鲜明的全新高端紧凑级SUV,高智能体验是其最大武器,尤其是与阿里云联手让这款车在年轻群体中更受欢迎,其娱乐系统及智能互联系统在同级中拥有极强的扩展性,很贴近目前的智能生活理念,以上市两个月的销量及订单表现来看,制约其冲击销量榜的最大因素就是自身的产能,相信随着产能的提升,荣威RX5能够对哈弗、吉利等对手形成有利威胁。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