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
二维码

车讯网 值得信赖的汽车媒体!

当前位置:车讯网 > 导购 > 正文

用不完的浪漫元素 法国情人DS 4S小体验

2016年09月09日 00: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文城
分享到:

车讯网 报道】我们都知道法国是一个盛产“浪漫”一词的国度,每次别人一提到浪漫这个名词,自然摆脱不了联想到法国,而就在法国这个地方,也出现雷诺标致雪铁龙这类家喻户晓的品牌车型,但是浪漫的法国人自然不会只满足于现状,而DS的出现就是最好的证明。

  金属材质的DS品牌LOGO居于格栅的正中央,点名车辆的身份,并且亮面材质黑色的格栅打底,更突出了DS标识的立体感,感觉也更为上档次。格栅边缘是大面积的镀铬材质装饰,并且“两翼”线条向外延伸至大灯轮廓线,形成富有冲击力的飞翼状,这也是“DS之翼”设计语言中的标志性元素。

  DS 4S的近光灯、远光灯、日行灯等全车前后灯组内均为LED灯源,这在同级别当中真正属于高端配置。LED灯源不仅亮度高、而且更节能寿命也更长,点亮效果也是颇为吸引眼球。C型的日间行车灯包裹着四个LED大灯,科技感也油然而生。值得一提的是,DS 4S的转向灯属于渐变式,这在同级别、乃至更高级别都较为罕见。之前“灯厂”旗舰车才得以搭载这一技术,由此可见法国人玩灯的技术并不比德国人差。

  作为一款两厢小车,DS 4S主打的就是精悍、动感,不过新车在尺寸上仍有着不错的表现,4435*1843*1510mm的三围以及2715的轴距在同级别中均是最佳,但从侧面看上去DS 4S并没有大尺寸臃肿的感觉,仍然足够活力。五辐涡轮式轮毂更具运动气息,高达18寸的轮毂车辆行驶起来动感十足,轮胎匹配的是规格为235/45 R18的米其林轮胎。

  来到车尾,DS 4S尾部造型十分简洁,设计圆润。尾灯组内部构造很有新意,两个“回旋镖”背对背摆放很具有立体感,灯壳上还标有“DS”的标识。另外,新车还采用了双边共两出四边形排气尾喉,造型十分动感。DS 4S虽然定位是一款紧凑级两厢轿车,但许多细节之处,无不体现着法系豪华品牌DS对前卫、时尚的细微之至。

  进入DS 4S的车内,由于拍摄车辆并非那台采用大面积红色内饰的车型,略显遗憾,不过扁平式的方向盘由黑色皮质包裹并带有人体工学拇指凹槽,手感一流。仪表盘内左侧为转速、中间时速、右侧的车辆的基本信息为液晶液晶屏,画面不仅细腻,并且内容较为丰富。

  DS 4S中控台的功能分区清晰明确,中控屏、娱乐设备、空调按钮不会有按错的烦恼,不过按键数量有点多。中控屏的尺寸算不上大,但与内饰整体设计相符,不显得突兀。虽然是触摸操作,但下方的实体按键仍能操作大多数功能,并且按钮按键的阻尼感、各个档位的清晰程度都相当不错,档次感也随之而来。

  在储物空间部分,扶手箱看似较为短小,但经过巧妙设计能够找到手肘支撑位置,减轻疲劳。并且能储存下多瓶矿泉水保证日常所需。在前后门板位置有传统的储物格,后门的储物空间也能放置两矿泉水。在传统杯架位置,DS 4S仅有1个可以放置水杯的地方,在中控台下层和主驾驶侧面还设置了一个凹槽,日常行驶放一些高速通行卡、手机之类的。

  空间表现上,以身高169厘米的体验者为例,在调整好舒适驾驶坐姿后,头部距车顶有一拳以上的距离。体验者转入后排,前排座椅保持不变,体验者的腿部距前排座椅有一拳+一个手掌的距离,头部空间有一拳的距离。DS 4S的后排地板有较高凸起,这对中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有所影响,更适合两人乘坐。

  目前DS 4S 分别有三款动力车型,为1.2T,1.6T跟1.8T,详细入下表,全系变速器都是搭载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还带有运动模式跟雪地模式,作为南方的我,看到这个雪地模式也不知道该上哪遛弯去...

  总结:对于DS来说,现在还是会有不少车圈以外的朋友问我这是什么车,说明DS在国内的认知度还是相对偏低,当我说它是属于雪铁龙的时候,他们都是“哦,雪铁龙的呀”...我一脸尴尬...不过这也并不代表DS并不好,而且恰恰相反显得它是那么的有贵族气息,买DS的消费者,我相信也是已经不在乎价格,而是更在乎车子本身的外观个性,如果你觉得买DS 4S价格可以买一台普通人认知的更实惠的车型,那么请您让道,而如果你是喜欢法国人给你带来的相对高贵的浪漫,DS 4S会是你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车相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