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导购 > 终极PK > 正文
68 款车型

风水轮流转 全新A4L/宝马3系/奔驰C级对比

2016年08月26日 00:0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yuan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本来想起标题为《三十年河东 三十年河西》最后发现太长了只好作罢。

  一块出租牌照动辄上百万的垄断时代,从来没有人想过,一个互联网公司会颠覆整个行业,滴滴做到了;在那个每晚八点全家齐坐电视机前看电视剧的时代,从来没有人想过,十年后电视的开机率会降至30%,甚至依然呈下降趋势。

  在这个时代里,没有永远的强者。多少曾经的巨人倒在了时代变革的浪潮之下,如果你不进步,就意味着淘汰。不过从奥迪A4L的市场境遇看来,这句话也要改一改——就算你在不断进步,可对手也没有原地踏步啊。

  也许大家忘记了,在2009年初奥迪A4L上市之后,市场上出现了最高5万元的加价,但就算这样的“霸王条款”,依然让消费者趋之若鹜,选择少和对手的“弱小”也成就了当年奥迪A4L风光无二的市场表现。

  不过随着BBA三强的另外两个豪华品牌在同级别的崛起,奥迪A4L的销量优势也在逐渐消失。风水轮流转,在截止于2016年7月的销量表现中,奥迪A4L累计销量69751台宝马3系56181台奔驰C级则为61085台,奥迪A4L在豪华中型车市场一家独大的优势已经基本全无,宝马3系和奔驰C级也正在通过自身的调整慢慢的完成赶超,这个时候再不推新款,奥迪A4L仅剩的那点群众基础就要被蚕食一空了!

  还好,从北京车展的首次亮相到现在,这款被一汽大众奥迪赋予重要使命的全新一代A4L终于将于今年的9月正式上市了。我们选取了三款竞品车型中低配价格相近的车款进行对比,2017款40TFSI自动时尚型(官方预售价为34.5万元),2016款宝马320Li时尚型(定价34.98万元)和2016款奔驰C200L(定价35.38万元),从豪华入门的角度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三款车型在各方面的优劣之势。

  这么热爱外观的国人 你们看出了什么?

  前几天看美国的游记,里面最大的收获就是,小磕小碰完全不修,汽车仅仅作为交通工具成为他们生活中的助手,但国人却有着不同的见地,代表车主个性,展现实力和身份,总总标签、属性也使得买车时将车辆的外观和内饰摆在了“崇高”的位置。

  也是基于此,这三款车型的外观都有着各自不同的标签——A4L“科技感”,3系“运动感”,C级优雅。转了半天我算看明白了,这不就是想体现“年轻化”么?

  前几天还在跟朋友讨论汽车的家族式“套娃”设计,我先发言,奥迪肯定不会,它的每款车型都有自己独特的大灯设计,让你一眼就分辨出来,“四环灯具厂”就是这么厉害!

奥迪 奥迪A4L

奥迪 奥迪A4L

  的确,“灯具厂”的称号绝对不是白来的,每一次改款,都会在大灯的设计上大做文章,这一代的A4L当然也不例外。从这一代开始,A4L标配氙气大灯,而LED大灯则作为高配才有的配置,甚至你还可以选装矩阵式LED大灯组,两种光源,三种级别,光源上就这么花心思,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锋利的折角同进气格栅尽量的保持了距离,将整个前脸的视觉进行区分,更为拉伸视觉宽度,相比上一代车型年轻不少,视觉攻击力也十足,虽然并没有在技术上给我们带来太多的惊喜,但只要你想到这仅仅是一台奥迪的中型车就释然了。

宝马 宝马3系

  代号为F35的国产长轴距3系的前脸大家已经看了多年了,车头更加低矮,开眼角的设计也是宝马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之一,并不浮夸的“双肾”进气格栅运动感依旧很强。

奔驰 奔驰C级

  三款车型中,外观最为优雅的当属奔驰C级,作为BBA同级别中最先改款的车型,新C级已经完成了家族式的设计进化,镶嵌在格栅中部的硕大的三叉戟品牌LOGO和奔驰E系运动版有异曲同工之妙,不知道为什么,从视觉角度来说,三款车型中,奔驰C级由于同奔驰S级别外观相似的原因,多个更多精致和格调,在三款车型中占尽了优势。当然这一切也得益于奔驰S级的改款。

  新A4L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818mm×1843mm×1432mm,轴距为2902mm。三款车中,新A4L的长度和宽度都是第一,但高度却是最矮的,轴距也比其它两款车短。新C级和3系长轴距版的轴距一样,但是由于三款车型中仅A4L采用了前驱车平台,所以相比后驱平台而言,车内空间无疑表现会更好。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文章导航条

奥迪A4L经销商

直辖市: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省份:
城市:
确 定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奥迪A4L

进入车系

厂商:一汽奥迪

级别:中型车

油耗:1.8L~3.0L

指导价:27.28-57.81万元

综合评分: 3.5
条口碑
  • 内  饰:4
  • 空  间:3.5
  • 外  观:4
  • 动  力:3
  • 油  耗:4
  • 安全性:4.5

 共次评价

  • 做工好

    166
  • 隔音差

    186
  • 丰富应用

    166
  • 做工好

    166
  • 做工好

    16
  • 做工好

    166
同级别 同品牌 更多

我要投诉

车系
选择车系
车型
可不选
投诉问题
选择问题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离合器
  • 传动和悬挂
  • 刹车系统
  • 转向系统
  • 车身和电气
  • 轮胎
  • 服务
联系方式
用户名:匿名用户 提交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