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汽车后市场春秋战国 快修先生如何合纵连横

2016年06月15日 11:13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自东周开始,周朝由强转弱,天子日益渐衰,大权旁落,诸侯各国互相征伐,为互相争取盟国以图击败对手,苏、张二人的“合纵连横”政策奠定了大国的争霸斗争方向,小诸侯国纷纷被吞并,七国势力形成东西对峙,被后世称之为春秋战国。

  过往数年,车后市场何曾不是已由4S集团一权独大局面逐步走向群雄逐鹿的战国时代,一时间独立连锁、互联网BAT、保险巨头纷纷切入战场。以车后项目聚集的杭州一城有11家车后项目。资本、高频刚需、车联网大数据、此消彼长。

  14年成立入行只有两年的快修先生,如何在群雄间拉开口子,独立存活?

  一、顺势而为,联BAT之力,借势起飞,做巨头不愿为、不能为,但必为之事

  如何整合全中国2800个县市的线下门店搭建链接互联网的全国门店体系,并逐步规范;有两种方式:1.通过大量补贴拉新建立线下关联门店;2.利用BAT巨大流量红利连接,快修先生走的是后者。

  15年在阿里汽车的关联消费达到500亿,并以逐年45%速度增长,类似导航、行车记录仪、机油、防爆膜、轮胎等商品销售力旺盛,但由于售后服务、安装价格不透明等原因制约电商成交的增长,所以当年阿里、京东等互联网电商平台急需有第三方服务解决全国落地服务和售后跟进。

  同样在线下,部分精明老板看到的未来融合互联网趋势,逐步接受规范服务,门店评价从而获得更多互联网客流生意。

  顺应入口端和服务终端的刚性需求,快修先生联合BAT打造一个轻资产模式的全国门店生态雏形,并逐年优化“供应链逐步自营”、“系统升级迭代”、“门店优胜劣汰”。

  "以魏合于韩而攻齐楚"的政策帮助快修先生巧妙联合起“猫狗大战”的一对死冤家共建车后线下生态闭环,共同抵制异军突起的第三方独立垂直养车平台。

  二、建立根据地,迅速成为细分市场老大,保证持久流量和现金流

  15年中,凭借荣获阿里汽车战略合作伙伴的流量支持、资本全力清场、以及全国核心联盟店的合力降价与107城的上门服务,快修先生在双十一后基本垄断线上买线下装90%以上的市场。线上2000家的TOP实物卖家独家授权,线下12000家门店的庞大覆盖网络,为超过百万的车主(70%新车主)提供爱车升级、汽车保养和轻度维修服务,并通过资金池沉淀的周转期回报获得稳定现金流。

  16年初,快修先生已成为阿里汽车、京东汽车自营、百度地图、苏宁易购、奇虎360、乐视汽车的深度车后市场合作伙伴。

  “佩五国相印,合纵连横”

汽车后市场春秋战国 快修先生如何合纵连横

  三、在核心点上发力并做到极致,再进行战略扩张

  车后最难壁垒最高的“棋眼”就是——服务品质,如此低频的服务烧钱也难砸出来,必须有充足的流量和足够的时间进行梳理。14年至16年,快修先生耗费两年整时间从最西的克拉玛依油田生产队,南到中缅边境果敢地区,北至根河漠河的快修网点铺设和维护,每一个服务店背后都累积了大量的车主服务反馈数据,这将是未来行业最有价值的布局和数据壁垒。

  16年下半年BAT三家都将正式发力车后万亿市场,通过车主权益卡打通加油、维修、保养、金融、保险的车主价值链条,继续与巨头实现共同战略扩张是快修先生今年的核心目标:

  1、使用快修先生的门店进行各种实物/服务商品的线上线下标准化售卖(包括各类型保险产品);

  2、全网购买/预约线下服务的海量安装导流;

  3、线上电商海量车品与全国联盟门店配件供应链打通,如何通过菜鸟物流仓储以及每个城市门店的库存情况进行规划调拨,确保各地的快速分装配送;

  车后市场的战国已经来临,但赢家不会只有一个,秦从战国到统一费时254年,美国4家全国性连锁并存时间超过35年。相信耐力和战争艺术将会是未来生存的关键,而并非资本燃放的烟火。

  未来已来,快修先生的车后市场合纵连横将进入深层次的链接中,欲知详情,值得期待。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