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力帆汽车陈卫:供给侧改革推动新能源汽车

2016年06月06日 23:25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王晨君 评论()

  【车讯网 报道】关于新能源汽车的议题,力帆汽车副董事长陈卫生发表了“供给侧改革推动新能源汽车”为题的讲话。主要提出了新能源汽车的换电模式,将电池作为一种电力能源的载体,实现对“垃圾电”的充分利用,并且能快速解决新能源的汽车的续航问题。力帆汽车对这种模式加推崇,陈卫表示采用换电模式不仅符合国家供给侧改革的大势所趋,还可以利用“谷电”来解决“垃圾电”的利用问题,充电模式已经成为阻碍新能源车发展瓶颈,希望换电成为新能源车新的选择。

力帆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卫

  对于充电模式的制约性,陈卫提出了个人的看法,1:充电无法利用供给侧改革带来的红利;2:充电占用太多的公共资源;3、充电迫使消费者购买昂贵的电池;4:充电桩公共服务昂贵;4:充电没有清晰的盈利商业模式。

电池作为一种载体,用户便节省了很多用车成本

  陈卫表示目前诸如北汽等多家厂商也开始从事换电模式的新能源汽车生产,而力帆汽车的换电型纯电动汽车目前在杭州重庆成都绵阳都在运行,换电时间仅约3分钟,由于电力系统可控,电池的使用寿命可以达到十年。与此同时,相较于充电站,一个换电的能源站可为2000辆汽车提供换电服务。

  诸如此前北汽交付的EU200出租车一样,换电固然方便快捷,但想要达到陈卫博士的理想状态下,还需要各家新能源主机厂的协同建设,这势必对各品牌的电池统一度要求极高。

  陈卫博士给出了一笔账单,按照5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数量标准,如果采用换电模式,配电站是差不多2万亿,总共投进去3万亿左右,而采用换电模式,只需要投入1.1万亿,能够解决2000万台车的用电问题。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