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本田岩田和之:打造智能社区下的新能源汽车

2016年06月06日 22:58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王晨君 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6第七届全球汽车论坛在重庆顺利进行,论坛关于全球汽车发展展开了多项议题的讨论,其中新能源专题研讨会是诸多专家与业界都比较关心的话题,中国在过去十年里新能源汽车增速明显,逐渐进入大众的视野。这和政府政策的支持、城市空气质量改善的需要、降低对石油的依赖有直接的关系。但国内新能源的增速还远远不够,那么加快速度会带来什么挑战,技术、基础设施、政策面临的挑战在哪里,市场需求和补贴激励以及这样的做法是不是可持续化,中国的车企和全球的车企如何定位?这都是新能源专题几位专家所讨论的内容。本田汽车总工程师岩田和之也就此表达了对新能源领域的展望。

本田汽车总工程师岩田和之

  岩田和之所讲的主题是本田实现智能社区的新能源汽车。这是由IE国际能源署提出的蓝色拼图项目,希望在2050年能把二氧化碳减少1/3,所以包括本田在内的很多主机厂在考虑电动车、电池燃料车。

  岩田和之表示,本田汽车总裁刚刚宣布本田将会增加新能源车的销量,包括混合能源汽车,当然也有电动和电池燃料车。在考虑二氧化碳排放的时候,新能源的车效率更高,今天主讲的就是本田在氢燃料汽车领域所提出的智能社区概念。

  二氧化碳带来天气变化带来了灾害性的影响,而这种影响不仅仅是影响到日本,我们要考虑电力汽车作为供电源来应对减少灾难。当然,从车辆到家庭、从车辆到电网的变化,在未来,汽车会成为城市的电池或者发电机,这张图显示了本田的氢气产生和使用、变化。

  首先就是要产生氢气,有智能的氢气产生站,通过可再生的能源来进行电解,也就是说在产生氢气的过程是不产生任何的二氧化碳,这些可以非常容易的在小社区实现生产。然后以此建立氢气站,通过这种方式扩大在社区的使用,目前日本已经开始提供这种小的氢气站的建设。

  第二部分就是氢燃料的使用,岩田和之表示日本已经开始出租新能源电池汽车,充电时间只需3分钟,并且同时能进行外部电力输出。这个外部电力输出的意思就是燃料电池车和电池车上向外输出电力,例如能够很好的驱动医疗仪器等应急设备,丰田尼桑等车型也能连接到本田的这个单元上。在灾难的时候需要运行医疗设备、通讯设备、冰箱和其他一些设备,医疗设备需要高质量的供电,这个氢气站和电动车结合起来能够成功在避难所驱动医疗仪器,像X光机,人工心脏都能够驱动。在去年的圣诞节,在东京,本田做了一个点亮街道的活动,整个街道是由本田的燃料电池车和纯电动车电量的,通常会由发动机来进行发电,但是它噪音很大,所以通过本田的燃料电池设备可以提供无噪音无排放的电力,为行人创造非常好的环境。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