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新车 > 国内新车 > 正文

售价点评 加长了2厘米的宝马X1到底值不值

2016年05月24日 00:0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全新一代华晨宝马X1在5月20日已经上市了,28.6-43.9万元的售价公布后,舆论对于其定价也是褒贬不一。全新一代X1采用的是全新的平台、全新的引擎、全新变速箱是不是很有诱惑力,但是你如果仔细看过这些“全新”之后可能会有不同的想法。

  宝马X1值不值

  许多人买车的时候都会问一个问题,“值不值?”那么全新一代的宝马X1真的值28.6万吗?别问我为什么直说最低配的车型,因为顶配是用来装*的没人买,其他车型都属于最低配的升级,多花的钱买的是附加值,而不是X1的价值。说一款产品到底值不值,没有比较是无法说明的,怎么比呢?两个办法,一是和老款比,二是和其他比。


  新老车型对比

  那我们就拿老款X1和全新换代后的X1做个比较,看看到底值不值。既然是比较选取的车型肯定也得是同样售价,同样定位的产品。不能说拿最低配和中配甚至是高配相比。我们选取的两款车型,分别是全新X1入门级的2016款 sDrive18Li 时尚型,售价28.6万元;老款X1自动挡入门级2015款sDrive18i 时尚晋级版,售价28.5万元。由于老款入门级为一款手动版车型,且售价差距较大,销量十分有限,不具有可比性。

宝马 宝马X1

老款华晨宝马X1

宝马 宝马X1

全新华晨宝马X1

新老款宝马X1

车型

2016款 sDrive18Li 时尚型

2015款sDrive18i 时尚晋级版

售价

28.6万元

28.5万元

发动机

1.5T 三缸

2.0T 4缸

最大功率

100kw/136Ps

115kw/156Ps

最大扭矩

220Nm

240Nm

最高时速

195km/h

200km/h

0-100km/h加速

10.5s

9.7s

变速箱

爱信 6AT

ZF 8AT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后驱

车身尺寸

4565*1821*1624mm

4484*1798*1577mm

轴距

2780mm

2760mm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通过一张简单的表格我们就能清楚的看到两款车的区别,全新引擎是1.5T这其实并没有什么奥迪的1.4T也很好,而且动力比宝马的1.5T还要强。至于三缸的问题虽然我个人是无法接受,但是毕竟智者见智仁者见仁。如果说1.5T引擎动力水平能够追平上一代的2.0T低功率版还是个很好的选择,可是宝马看来并没有这个技术水平,或者说并没有应用在X1之上。变速箱由德国ZF采埃孚的8速自动变速箱变成了日本爱信的6速变速箱,恐怕体验效果会有很大的差距。至于全新的UKL平台的应用使得宝马X1变成了一台前驱车型。

宝马 宝马X1

老款华晨宝马X1

  其他配置方面,新款车型增加了无钥匙启动(不包括无钥匙进入功能)、第二排座椅调节、中控大屏、后视镜加热、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减掉了前驻车雷达、前排座椅加热、CD、日间行车灯。在入门级车型上这些配置加减对于一次年度小改款来说都不算多。更何况宝马B格满满的电子档杆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

全新华晨宝马X1

  综合来看,在不考虑其他配置的情况下,全新一代宝马X1唯一的优势就是车身尺寸增大,号称增长轴距以后的X1L车型其实轴距也只是增加了2厘米而已。用损失动力、操控、平顺性来换取增大的车身和2厘米的轴距,恐怕是绝大部分消费者难以接受的。其实单单就产品而已,换代后作出调整是可以理解的,如果定价在24万元左右,我相信还是会有一定市场空间,可是新X1不但没有降价,我们看到相比同样定位的老款产品,成本大幅度降低后却涨价1000元。用中国消费者的话讲这就叫做“减配”,全新宝马X1与老款车型相比,答案是“不值”。


  竞品车型对比

宝马 宝马X1奔驰 奔驰GLA级

Jeep 自由光奥迪 奥迪Q3

  跟老款车型比较过后,怎么也要和竞品车型做个对比,才算是公平合理。德系BBA肯定要拿出来说一下,不过由于奥迪Q3确实车身尺寸差距太大,只能算是一个参考而已,我们又加入了售价、车身都更接近的Jeep 自由光来进行对比。我们分别选取宝马X1 2016款 sDrive18Li 时尚型,售价28.6万元;奔驰GLA 2016款 GLA 200 时尚型,售价28.98万元;自由光 2016款 2.4L 优越版,售价27.58万元;奥迪Q3 2016款 30 TFSI 风尚型,售价28.38万元。选择竞品车型的标准就是售价最为接近的产品,其中奔驰GLA为1.6T次入门级,自由光为2.4L次顶配车型,奥迪Q3为1.4T顶配车型,其实相似售价也可以选择2.0T车型了。

全新宝马X1与竞品车型对比

车型

X1 sDrive18Li 时尚型

GLA GLA 200 时尚型

自由光2.4L 优越版

Q330 TFSI 风尚型

售价

28.6万元

28.98万元

27.58万元

28.38万元

发动机

1.5T 三缸

1.6T 四缸

2.4L四缸

1.4T四缸

最大功率

100kw/136Ps

115kw/156Ps

128.5kw/175Ps

110kw/150Ps

最大扭矩

220

250

228

250

最高时速

195km/h

215km/h

-

201km/h

0-100km/h加速

10.5s

9.2s

-

9.2s

变速箱

6AT

7DCT

9AT

6DCT

驱动方式

前置前驱

前置前驱

前置四驱

前置前驱

车身尺寸

4565*1821*1624mm

4431*1804*1532mm

4649*1859*1695mm

4398*1841*1591mm

轴距

2780mm

2699mm

2706mm

2603mm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在一系列的硬件参数比较当中我们能够看到奔驰GLA、Jeep自由光、奥迪Q3都各有几项处于领先的水平,而宝马X1除了轴距之外没有领先的参数,其中有关于动力系统的参数也全部垫底。从这一方面来讲,X1并没有优势可言。

Jeep 自由光

Jeep自由光2.4L发动机

  至于同价位车型哪款配置更丰富呢,一张表格让您清晰明了,当然我们在统计时已经将4款车型均有或均无的配置从配置表中删除,主要是为了体现4款车型配置的差异。

全新宝马X1与竞品车型对比

车型

X1 sDrive18Li 时尚型

GLA GLA 200 时尚型

自由光2.4L 优越版

Q330 TFSI 风尚型

膝部气囊

-

-

零胎压行驶

-

-

无钥匙进入

-

-

自动驻车

-

 

电动后备箱

-

-

方向盘换挡

-

-

定速巡航

-

-

前驻车雷达

-

真皮座椅

-

-

后排座椅调节

-

-

座椅记忆

-

-

GPS导航

-

-

-

220V电源

-

-

-

日间行车灯

-

转向辅助灯

-

-

远近光灯

卤素

氙气

氙气

氙气

空调分区控制

-

自动泊车

-

主动安全系统

-

-

-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奔驰 奔驰GLA级

奔驰GLA

  通过比较我们能够看到同等价位下,宝马X1的整体配置最低;奔驰GLA虽然舒适性配置一般,但是科技配置最为丰富;自由光无疑是配置最为丰富的车型;Q3的配置也比较丰富,除了主动安全外,基本上都优于奔驰GLA。综合与竞品车型的比较结果来看,宝马X1“不值”。


  全文总结:说了一大堆,不直达您是否认可我的观点,但通过这些最直接的比较。无论是与老款车型还是竞品车型相比全新X1似乎都不值这个价格,这还仅仅是入门级。虽然我们不能简单的把这理解为是减配行为,但在消费者眼中这就是实实在在的减配。宝马为了降低成本看来真的是没少下功夫,笔者在这里为宝马提升销量提一个小小的建议,官方指导价降价5万,也许还有戏。

宝马X1经销商

直辖市: 北京 上海 天津 重庆
省份:
城市:
确 定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宝马X1

进入车系

厂商:华晨宝马

级别:SUV

油耗:1.5L~2.0L

指导价:25.9-49.9万元

综合评分: 3.5
条口碑
  • 内  饰:4
  • 空  间:3.5
  • 外  观:4
  • 动  力:3
  • 油  耗:4
  • 安全性:4.5

 共次评价

  • 做工好

    166
  • 隔音差

    186
  • 丰富应用

    166
  • 做工好

    166
  • 做工好

    16
  • 做工好

    166
同级别 同品牌 更多

我要投诉

车系
选择车系
车型
可不选
投诉问题
选择问题
  • 发动机
  • 变速箱
  • 离合器
  • 传动和悬挂
  • 刹车系统
  • 转向系统
  • 车身和电气
  • 轮胎
  • 服务
联系方式
用户名:匿名用户 提交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