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62岁一次网购12万孩子们惊呆了

2016年05月11日 10:05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最近朋友圈里到处转发的“62岁一次网购12万,原来买了这个”被网友八了个一干二净。原来是今年4月,家住重庆的50后汪先生在手机APP中购买了一辆别克英朗,而且已经在当地交付中心顺利提车!这下80后90后孩子们都惊呆了!

         62岁一次网购12万孩子们惊呆了

  62岁的汪先生退休后想要成为自驾一族,因为在4S店里“总是要跟销售去问价,可还是不知道价格到底是多少”,试驾也总是轮不到,就索性在汽车电商平台要买车12万全款下单别克英朗。说起这次网购汽车的心路历程,汪先生思绪万千。

  到4S店不顺,无奈选择网购汽车

  汪先生平日虽然也网购一些小商品,但从没在网上一次消费“过万”。经过在4S店的一番尝试,远在美国当工程师的儿子很支持父亲在网上买车,并向他推荐了要买车APP。

  汪老先生一直属意80后车型昂科拉,3月17日在APP下单后支付了3999定金,然后就等通知付尾款,谁知道第二天儿子建议说“在城市中开轿车比较舒服些,而且英朗同样更具城市感”,考虑到自己的年龄形象,汪先生紧急提出更改车型

  毕竟是十万块以上的交易,汪先生手心捏了一把汗:从APP下单开始,汪先生开始多频次前往交付中心考察,在不同时段观察交付中心的日常运作;与工作人员询问订单进展,和店长多轮交流沟通;拨打要买车的400客服电话了解重庆交付中心的店长、主管和员工的相关情况;甚至还辗转找到了交付中心所在的物业,了解“要买车”的经营情况……汪先生尽量做足功课。

  提车步步为营

  3月24日,汪先生被告知车辆已到重庆交付中心,并帮他预约了保险和临牌的办理,只要到店一次,汪老就可以当天提车回家了。

  谨慎的汪先生听说车来,反倒不着急提车,而是约了自己一个非常懂车的朋友,定在3月29日先验车:PDI验车,拉着工作人员把新车里里外外仔细检查了好几遍,各项指标都正常,汪先生却还是没有当天提车回家。

         62岁一次网购12万孩子们惊呆了

  在正式提车前一周,重庆交付中心的服务经理为汪先生进行车辆检测

  4月6日,是汪老先生特别选择的良辰吉日,他要求在上午10:00之前将车提走,车辆一定要停在30车位上,提车时一定要为后视镜扎上红丝带……工作人员也都一一满足。随行提车的五位家属都说佩服汪先生的前卫思想,他的侄子还当场下载了要买车APP,开始询问起车型价格和详细的购车事宜。

  互联网+,改变的不仅是习惯

  当得知自己可能是50后人群汽车网购第一单,也可能是老年人网购最大单时,汪老先生忍不住要为现在的年轻人们不敢网购汽车来“宣言”一番:“我那么大岁数的人都敢网购汽车,你们年轻人还有什么不敢的?!”

  说到选择电商平台的理由,汪先生说:“价格更便宜,比4S店要低不少,关键是透明一口价,不费劲;配置也清楚,车源和质量都有保证;再就是方便,你要真的不满意,要买车平台还能30天无理由退车,服务也好。”

  在互联网飞速发展的今天,62岁的汪先生网购了自己人生第一台车,他的经历虽然不代表所有人,但至少能够说明互联网时代的变迁比想象中快得多。

  中国虽然早已超过美国成为全球汽车产销量第一,但是千人平均汽车保有量仅为105.83辆,远低于欧美发达国家水平。在这个不均衡之中,由于4S店渠道下沉的门槛过高,还进一步导致了一二线资源饱和,与三、四、五线城市资源配备不足之间的区域不均衡。而随着居民可支配收入增加和生活水平的提升,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低线城市新车市场需求空间亟待释放。

  消费者买车往往经历在4S店看车、询价、砍价、试驾、贷款、提车、上牌等环节的漫长周期,在中国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的今天,老年人获取信息的能力比较弱,尤其在买车过程中也面临重重障碍,整个社会都为汽车流通效率低付出了巨大代价。希望互联网+,可以让不同区域,不同年龄的消费者买车轻松一点,收获更好的购物体验。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