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导购 > 终极PK > 正文

小型SUV谁主沉浮 Jeep自由侠VS别克昂科拉

2016年05月06日 00:0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王磊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2016北京车展已经正式落幕,在本届车展上又涌现出了一批颇为亮眼的车型,其中Jeep自由侠凭借着可爱个性化的外观设计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1.4T车型14万元的预售起步价也相当亲民,因此相信只要未来车辆的正式售价变化不大,它的热卖几乎已经板上钉钉。但作为一款全新车型,Jeep自由侠想要最终获得市场的认可,来自于前辈之间的挑战依然在所难免。因此为了检验自由侠的真正实力,我们特找来了别克昂科拉与之对垒,这两款车型的主要购买群体都是以年轻消费者为主,同时相似的购买区间也让它们的碰撞一触即发。

  ♦外观对比:自由侠充满个性/昂科拉极富力量感

小型SUV谁主沉浮 Jeep自由侠VS别克昂科拉

  作为Jeep家族的全新成员,自由侠的外观设计依旧充满了个性化元素,硬朗的车身造型让它看起来极富男人味。而与之相比,昂科拉的设计则要明显偏向都市化风格,圆润、饱满的车身线条显得十分精干。

小型SUV谁主沉浮 Jeep自由侠VS别克昂科拉

  自由侠的前脸由标准的七孔式进气格栅+圆形大灯所组成,让人一眼就能够辨别出其家族血统,同时厚重的前保险杠设计也烘托出了浓浓的越野气质。而昂科拉的前脸造型则要显得更加具有力量感,经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营造出了不错的视觉冲击力。

小型SUV谁主沉浮 Jeep自由侠VS别克昂科拉

  两款车型的前大灯均采用了卤素光源,它们的造型各具特点,其中自由侠的大灯采用了复古式的圆形设计,向家族前辈看齐,而昂科拉的大灯造型则要显得更加修长,同时冰蓝色的光带也提升了车辆的整体时尚感。

小型SUV谁主沉浮 Jeep自由侠VS别克昂科拉

  在车身侧面造型上,两款车型区别明显,其中自由侠的车身造型显得方方正正,更加偏向于一般越野SUV设计,而昂科拉的车身侧面造型则要相对圆润许多,大量的弧线运用使之显得更为符合如今的流行趋势。

两款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长度(mm)

高度(mm)

宽度(mm)

轴距(mm)

自由侠

4231

1803

1689

2570

昂科拉

4278

1774

1656

2555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在车身尺寸方面,除长度昂科拉占有一定优势外,自由侠在高度、宽度以及轴距上均领先于对手,而这也为其乘坐提供了更大空间。不过这仅仅是根据数据得出的结论,毕竟新车还未上市,我们也没有机会进行相关测试,因此无法做出最终结论。

小型SUV谁主沉浮 Jeep自由侠VS别克昂科拉

  自由侠的尾部造型十分规整,直上直下的线条设计让它上去更像是一款“盒子车”而独特的尾灯外形则可以称之为点睛之笔,充满个性。而与之相比,昂科拉的尾部造型则要显得敦实了不少,饱满的外形给人感觉力量感十足,同时银色的护板也增添了车辆的时尚感。

小型SUV谁主沉浮 Jeep自由侠VS别克昂科拉

  在尾灯造型方面,自由侠的尾灯采用了方形设计,并且融入了X形状光源,其搭配上周边的黑色塑料包围既显得十分新颖,同时也与整车的风格相呼应。而与之相比,昂科拉的尾灯造型则要显得大众化了不少,虽然其与整个尾部的搭配并不难看,但多少还是缺乏了一丝个性感。

小型SUV谁主沉浮 Jeep自由侠VS别克昂科拉

  虽然这两款车型均定位于小型SUV,但它们都配备了一双18英寸的大脚,其中自由侠使用的是规格为225/55 R18的马牌轮胎,而昂科拉则使用了规格为215/55 R18的普利司通牌轮胎。而在轮毂造型方面,前者明显更重个性化,后者则凸出了十足的力量感。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文章导航条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