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人物访谈 > 正文

专访一汽马自达汽车销售公司副总郭德强

2016年04月27日 09:36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提问:CX-4这款车与众不同,请郭总介绍一下CX-4这款车的开发理念

  郭总:它的定位是未来派轿跑SUV,紧抓未来消费趋势。大家也知道,从审美学角度来说,T台上的模特都是九头身比例,CX-4这款车低车窗、大轮毂的比例,在美感上非常符合消费趋势。

  CX-4主要针对目标群体是85后、90后,或者心态比较年轻的人群,他们的价值观特点就是对现有车款不满足,比较个性,希望探索更加丰富多彩的未知生活世界。基于这点,这款车完全以现代人的价值观和满意度为出发点,符合年轻人心理需求,完全打破了行业传统设计车的理念,也包括马自达对现有的轿车或是SUV的设计理念。CX-4是款轿跑SUV,高离地间隙、四驱系统以及优化了的创驰蓝天技术的应用,让CX-4在保持SUV特性的同时,也实现了更优秀的操控性能。CX-4是马自达最先进技术的结合,完全满足了目标群体对品质生活、个性化潮流和实用性的多重需求。

  整体来说,CX-4是打破了传统固有思维的车型,是完全符合目标群体实用性及价值观特点需求的款式,我想它会引领未来消费的一个新方向。也会采取相应的营销措施,这款车外形很炫,完全可以“靠脸”吃饭,不仅如此,它在性能、技术上也完全经得起考验,大家有机会可以试驾

  另外,消费者对SUV的需求,我们理解分三阶段,第一阶段是Jeep为代表的功能性为主的感觉,第二阶段是以CRV等车型为代表,都市感比较强,有一定越野性能。但是随着未来人们对环保、时尚的追求,高大、笨重的SUV并不是年轻人最喜欢的,年轻人喜欢符合个人需求、时尚性的新潮产品,CX-4就是这样一款车。

  提问:马自达产品线很丰富,在国产SUV上未来会不会有更多车型?

  郭总:马自达不追求大产量,追求高质量,虽然不大,但是熠熠生辉。马自达的造车理念不是广泛铺面,而是针对时尚个性、年轻潮流的群体,满足他们的创意、活力、乐趣的需求。创意方面,CX-4款式设计很拉风;活力,开这款车的一定是心态年轻的一群人;乐趣,开车人和车的感觉能毫无违和感。未来一定会有新的车型再投放,我们对此信心十足,但是目前我们要把当下的事情做扎实,要对得起喜欢我们车的群体。今年除了CX-4不会有其它新车型了,未来会有。

  提问:一汽马自达销量目前不算乐观,经销商压力也挺大的,咱们这款车推出以后,接下来这段时间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郭总:首先,一汽马自达和所有企业一样,成长过程中会有波动,不会持续好也不会持续差。CX-4是推动一汽马自达乃至整个马自达品牌在中国销量突破的中坚力量。CX-4作为一款颠覆传统的轿跑SUV新车,希望引领全新的潮流,开创一个新的细分市场。这样将进一步扩大整个产品线的市场覆盖范围,为整体销量的提升提供更有利的支持。

  目前我们营销体系经销商数量231家,基本上覆盖了全国主流城市。这个品牌的特点是不排除所有用户的需求,但是重点放在时尚、活力目标群体,主要集中在大中型城市,我们会站稳时尚、前沿的目标群体,小城市中也会有我们的展厅,或用其他网络覆盖,以满足客户需求。

  就像2003年老马6当时引领运动轿车潮流趋势一样,CX-4未来也致力于引领轿跑SUV的趋势。

  提问:CX-4跟之前的产品相比,有哪些先进性?

  郭总:CX-4是马自达SUV阵营中最先进的产品。它是基于马自达第六代产品而研发,实现了魂动技术和创驰蓝天技术的再度进化,可以说是第6.5代产品,代表了马自达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将引领下一代产品的研发。这个产品是一个颠覆性产品,对马自达来讲也是一个重新思考的过程,以前产品会受尺寸、规格的限制,而CX-4是完全以人为中心的未来派设计理念,突破了固有的思路。价值理念上是满足年轻消费者的探索精神,配置和外形上,车身、底盘、轮毂等各方面的比例也是符合未来审美观的,无论从任何角度观看,都非常的漂亮。现有的越野系统,也是马自达最新的系统,轿跑SUV的操控性非常好,内饰的金属感、品质感都很强。

  提问:CX-4上市以后,在营销方面有什么举措针对消费者?

  郭总:CX-4定位于有年轻心态的消费者,尤其是85后、90后群体设计开发的,我们做营销一定会围绕目标群体他们的生活感受开展相应工作,结合马自达CX-4的产品特点,这部分一定要通过试驾体验。相信很多年轻人也希望来体验这样的产品。这是现代年轻人的通性,只听别人描述不行,一定要自己亲身去感受。这就决定了这款产品一定要以体验为基础,另外就是我们将搭建一个与他们沟通的平台,比如说喜欢看电影、喜欢时尚潮流、喜欢圈子文化等等,我们也可以建立全新的沟通平台,便于更好的与消费者进行互动和理解。

  关于产品,去年在中国80%销量贡献率来自于第6代,只有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产品才会在长久,这是一个自然规律,一汽马自达也是一直这样去做的。我们的产品会不断的更新升级,以更好和全面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提问:下半年的销量目标,是否可以公布?CX-4将以什么核心优势和定位去竞争SUV市场?

  郭总:销量来讲,CX-4在一汽马自达体系中是一款战略车型,因为SUV市场总量是比较大的,我们希望通过产品的魅力和用户群体的不断发展,达到一个超出期望值的量。具体的话因为今天是全球首发,距离上市还有一段时间,所以说这个问题还待探讨。

  从市场上来看,轿跑风格SUV仅仅出现在少数的豪华品牌中,包括奔驰的GLK、宝马X6以及即将上市的英菲尼迪QX30等少数车型。在非豪华品牌内,CX-4可以说是第一款更贴近普通消费者的轿跑SUV。

  针对85后、90后价值观的特点,从感性价值出发,CX-4捕捉到了年轻人实现自我、不满足于现状、不断探索新鲜事物的特点,我们以马自达与驾驶者形成一种伙伴关系的出发点来研制这款车。外观上,它应用了进化的魂动设计,拥有小舷窗、大轮毂的特点,非常符合现代人的审美。电子手刹、低速防撞系统等等在这款车里都有体现,所以说无论是情感需求还是实用性需求上,都更加能满足现在的年轻态客户群体。

  提问:马自达品牌在国内已经上市CX-5、CX-7,这次CX-4有什么独特之处?另外,定位在未来派轿跑SUV是如何理解的?

  郭总:确实是,国内目前有CX-5和CX-7,CX-4设计理念跟以上两款不太一样,CX-4完全是以人的需求为核心的开发理念,它满足了最前卫年轻人的需求,更贴近年轻消费者生活,具有双重价值。与其它两款产品相比,CX-4完全是依照年轻人价值观而开发,不仅在造型设计、操控性和功能性上更具优势,也是年轻人追求个性、不断探索的生活方式的体现。从产品技术来说,CX-4是马自达魂动设计和创驰蓝天技术的升级产品,是第6.5代。它代表了马自达最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技术。以上就是CX-4与其他2款产品不同的地方。

  关于定位,CX-4是一款颠覆传统、着眼未来而研发的全新风格轿跑SUV产品,它是顺应年轻用户需求开发的产品,它采用了完全以人为中心的“Exploring-Coupe”的开发理念,不受级别限制,完全以满足年轻人对SUV的最新需求为目的,是一款最趋近于满足未来需求的SUV。CX-4也将成为一汽马自达与客户情感纽带的一款战略性产品。

  提问:CX-4在经销商推广上有什么节奏?

  郭总:中国SUV市场的巨大潜力是任何一个汽车品牌都不能忽视的,CX-4在中国首发也是马自达全球战略的重要一步。这是马自达第一次将一款产品的全球首发放在中国,也充分显示出了马自达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和关注。今天只是首发,后续将有相应的节奏配合宣传。目前从马自达渠道来看,全国有231家经销商,会按照相应节奏进行落地推广。5月中旬有一个预售价格公布,6月中下旬会进行上市,目前来说上市的策划工作已经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了。

  提问:CX-4在一汽马自达产品阵营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郭总:从品牌提升来说,CX-4是马自达全球战略性产品,首发放在中国体现了马自达对中国消费者的重视和关注。从2003年开始,马自达6在一汽马自达进行生产和投放,于是我们成为了马自达高端产品的阵地,包括将近100万的用户群体,对我们未来推广CX-4也都是非常有帮助的。CX-4的设计理念,与未来潜在群体的精神和需求契合度会非常高。所以说对马自达来说,品牌提升上会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销量来说,CX-4也承担了比较重的任务。2003年马自达6引领了一个潮流,CX-4也想通过颠覆性设计引领一个新的趋势。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