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导购 > 终极PK > 正文

全新蜕变的紧凑级之争 全新宝来对比英朗

2016年03月30日 00:0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王晨君 评论()

  【车讯网 报道】在紧凑轿车市场以德系和美系著称的小排量增压车型一直都比较受欢迎,最典型的莫过于全新英朗,同级中豪华运动的造型、四轮独立悬架、诸多标配项吸引不少消费者的青睐,销量曾经一度超过神车朗逸;反观宝来,这款曾经的神车一直不温不火,但是近期全新宝来的上市经历了全新蜕变,各种亮点似乎和英朗这种强硬对手不相上下,那么这两款车到底能摩擦出什么样的火花?我们拭目以待。

全新蜕变的紧凑级之争 全新宝来对比英朗

  ♦外观对比:

大众 宝来

  全新宝来刚上市一周,这款车相信大家都比较熟悉,我们也对此进行了多次试驾,这款换代车型的变化还是非常明显的,尺寸也略有增长,整体风格更加时尚;号称小号君越的全新英朗则属于紧凑级标杆性的车型,堪称同级豪华舒适的典范,诸多家族式的设计元素同样非常耐看,总的来说,这两款车尺寸相当、动力相当、配置相差不多,属于针锋相对的竞争对手。

大众 宝来

  前脸都将两种家族式风格发挥到了极致,全新宝来前脸更有张力,中网格栅点缀了横向镀铬装饰条,与大灯构成的夹角有别于同门朗逸,层次感很强;英朗的前脸比较圆润大气,家族式盾形中网非常精致,底部的包围也非常出色,LED日间行车灯点亮效果也比宝来出色不少。

大众 宝来

  全新宝来的大灯组合比较常规,这款顶配豪华型原厂仅为卤素光源,近光灯可选装氙气大灯,但是该车提供了前雾灯并可作为转向辅助灯,功能更加丰富;全新英朗不提供雾灯,不过远近一体式的氙气大灯已经够用,且提供了光带式日间行车灯。

大众 宝来

  全新宝来的侧面线条比较硬朗,尤其是贯穿车身的腰线,非常凌厉,下方还有镀铬条进行点缀,另外切削的多辐轮毂也非常霸气;英朗的侧面则比较平淡,点缀的腰线和裙线还算增添几分动感;但是轮毂就比较逊色。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全新宝来

英朗

朗逸

科鲁兹

长度(mm)

4562

4587

4605

4567

宽度(mm)

1793

1798

1765

1786

高度(mm)

1468

1463

1460

1456

轴距(mm)

2614

2640

2610

2662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大众 宝来

  两车的尾部看起来都富有层次感,后备厢盖边沿均设计了小尾翼,比较动感,宝来的熏黑尾灯非常带感,底部的镀铬包围及双出排气孔看起来也比较运动;英朗的尾灯比较一般,好在面积较大,辨识度高,底部的黑色包围不如宝来那么精致,单边单出的排气孔也缺少足够的运动气息。

大众 宝来

  宝来的17英寸双色轮毂非常动感,规格为205/50 R17的韩泰轮胎,主打舒适耐磨,但实际上这属于选装配置,正式上市后的顶配车型为205/55 R16的轮胎;英朗轮胎规格为205/55 R16的固特异安乘系列轮胎,市场售价约400元/条,备胎为非全尺寸备胎。

大众 宝来

  说到外部细节,宝来则丰富一些,外后视镜具备电动折叠、加热等功能,同时还具备无钥匙进入、后摄像头及后驻车雷达;英朗的外后视镜不具备电动折叠功能,作为顶配车型也缺少倒车影像的配置,有点说不过去;另外,宝来采用的是防紫外线玻璃,比英朗要出色不少。

«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文章导航条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