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导购 > 终极PK > 正文

来自同门的B级车王者之争 新帕萨特VS迈腾

2016年02月03日 00:58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王磊 评论()

  【车讯网 报道】作为国内B级车市场的销量王者,帕萨特在去年又创造了20万台以上的骄人业绩,同时也推出了新一代车型,车辆的整体表现相比以往更加出色。而这对于同属大众家族的迈腾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两款车型在去年的销量差了4万多台,但如今迈腾的优惠力度更大,帕萨特则抢先改款,在这样的两款车型之间我们该如何选择呢?想必让不少消费者都犯了难,那么今天就让小编来帮大家分析一下

来自同门的B级车王者之争 新帕萨特VS迈腾

两款车型价格对比表

车型

帕萨特 2016款 330TSI DSG御尊版

迈腾 2015款 改款 1.8TSI 尊贵型

官方指导价(万元)

24.39

25.28

制表:车讯网http://www.chexun.com

  我们所挑选的新帕萨特车型为330TSI DSG御尊版,其在全系车型中的性价比十分突出,而与之进行对比的是迈腾 改款 1.8TSI 尊贵型,这两款车型的价格虽然相差了8900元,但迈腾的市场优惠幅度更大,因此它的实际价格反而会更加便宜一些。

  ♦外观对比:新帕萨特更加时尚

来自同门的B级车王者之争 新帕萨特VS迈腾

  作为两款同样出自于大众家族的B级车,新帕萨特和迈腾确实有着不少相似之处,它们的外观设计都是以稳重大气见长,同时价格以及消费人群也十分接近。但不同点在于,迈腾采用的是PQ46平台,显得更加原汁原味,而新帕萨特的NMS平台则更加偏向于中国市场。

来自同门的B级车王者之争 新帕萨特VS迈腾

  新帕萨特的中网进气格栅有所变化,同时加入了更多的镀铬装饰,提升了车头的精致感,也更为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审美标准。而与之相比,迈腾的前脸设计则更为成熟,四条横幅式的中网进气格栅拉伸了车头的视觉张力,显得更加大气。

来自同门的B级车王者之争 新帕萨特VS迈腾

  新帕萨特的大灯灯眉增加了一条镀铬装饰,显得更加时尚,也提升了辨识度,而迈腾的大灯造型则相对中庸。至于在配置方面,两款车型的前大灯均采用的是氙气光源,同时带有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随动转向、大灯高度可调、大灯清洗、日间行车灯以及前雾灯等配置,表现相当。

来自同门的B级车王者之争 新帕萨特VS迈腾

  在车身侧面造型上,新帕萨特和迈腾看起来颇为神似,两款车型都显得十分大气,具有不少商务车特色,不过在车身尺寸方面,除轴距以外,新帕萨特的长/宽/高等数据均领先与对手。

两款车型尺寸对比

车型

长度(mm)

宽度(mm)

高度(mm)

轴距(mm)

新帕萨特

4872

1834

1484

2803

迈腾

4865

1820

1475

2812

制表:车讯网http://www.chexun.com

来自同门的B级车王者之争 新帕萨特VS迈腾

  两款车型的尾部造型都十分硬朗,同时都加入了一些镀铬亮条来提升精致感,不过相比之下,新帕萨特的尾部层次感更强,并且其还在后备箱盖两侧增添了一对红色反光条,提升了夜晚的辨识度,表现更佳。而在尾排布局方面它们也有所不同,其中新帕萨特采用的是双边单出尾排,而迈腾则采用了单边双出尾排。

来自同门的B级车王者之争 新帕萨特VS迈腾

  与迈腾相比,新帕萨特的尾灯造型更加棱角分明,同时立体感也更强,比较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口味,而迈腾的尾灯造型则相对传统,中庸的设计风格缺乏一丝新意,但点亮面积比较宽大,它们都采用的是复合式尾灯。

来自同门的B级车王者之争 新帕萨特VS迈腾

  在轮毂造型方面,新帕萨特采用的是一款双色多辐铝合金轮毂,其造型颇为时尚,也显得十分精致,而迈腾则采用了一款五辐式轮毂,相对更具力量感。轮胎规格方面,新帕萨特的轮胎尺寸为215/55 R17,而迈腾则为235/45 R17,两者均未提供全尺寸备胎。

«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文章导航条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