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行业新闻 > 正文

大发被丰田全资收购 未来将主攻小型车领域

2016年02月02日 12:1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  1月29日,丰田发布声明称,丰田汽车公司(以下简称丰田)及其子公司大发工业公司(以下简称大发)就通过股份交换,使大发成为丰田的全资子公司。根据日程,双方股份交换的生效日期为2016年8月1日,此间双方将完成股权变更的相关事宜。

大发 森雅

  此次丰田称,已经同大发达成了协议,将通过股权交换的方式,持有大发100%股权。此前,丰田持有大发51.2%股权,丰田将以每0.26股自身股 权的方式交换大发一股。完成收购后,大发将成为丰田旗下全资子公司。根据外媒估算,丰田为收购剩余近49%股权将掏出近30亿美元。

  此次,根据丰田和大发最新协议,丰田和大发双方将在共同战略的领导下,通过融合两家公司的技术经验和业务基础,发挥两大品牌的各自特色,在小型车战略、技术战略和业务战略三个方面进行整合。

  据了解,在小型车战略上,进一步区别丰田品牌和大发品牌,为各自的客户群体打造专属车型,扩充车型阵容。

  在技术战略上,双方坚持共享理念,丰田负责环保、安全、放心、舒适等技术方面的技术研发,大发负责提高封装能力、低成本技术、低油耗技术并推进先进技术的低成本化和小型化。尤其是提出,丰田集团内部共享大发独有的汽车制造经验,提升高级车型的成本竞争力。

  在业务战略上,日本国内业务方面,通过有效利用丰田的销售经验和基础设施,提高大发的品牌影响力和创收能力;在新兴国家市场方面,通过有效利用各自的业务基础,以大发为主体,迅速而高效地推进研发、采购、生产等制造环节。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