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企业新闻 > 正文

暨龙江诸葛云仓第一仓开仓庆典盛大召开

2016年01月09日 14:2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评论()

  【车讯网 报道】新年伊始,万象更新。然而对于很多行业来说,2015年都正在经历寒冬——包括被誉为朝阳产业的汽车后市场行业。假货扰乱市场,流通层级过多,利润过度分配……面对这样的市场环境,诸葛修车网逆流而上,大力布局汽车后市场。2016年1月8日,诸葛天下黑龙江子公司战略发布仪式暨黑龙江省诸葛云仓开仓庆典在冰城哈尔滨隆重举行,1500余人参加了此次盛会。同日,诸葛天下还发布了车系委员会业务,公布了集快物流2016年的战略部署,为黑龙江省四家子公司举行授牌仪式,并举办了增压器委员会论坛。为提高企业运营效率,引领行业发展做出了表率。

暨龙江诸葛云仓第一仓开仓庆典盛大召开

  子公司战略——诸葛商业模式落地的开始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增加,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潜力日益凸显。中国贸促会与专业汽车调查部门在2013年发布的《2013-2017中国汽车后市场蓝皮书》就曾乐观预测,未来10至15年,我国汽车后市场每年将保持两位数以上的高速增长。截至目前,我国汽车后市场行业产值已增至7000亿元,成全球第一大汽车后市场。

  针对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诸葛修车网紧跟时代步伐。在上线之初就打造了包括国内外全品牌车系的汽车配件、汽车用品、汽保设备过亿件,已经为全国10000家优质经销商、500家亿级经销商提供在线交易服务,帮助超过110000家修理厂实现了高时效、跨区域、海量配件交易。未来,诸葛在2.0时代布局将会更加注重平衡发展,致力于构建一个健康、诚信、有序的中国汽车后市场。

  诸葛天下黑龙江子公司作为诸葛子公司战略的先行先试者,于当日正式宣布成立,并由诸葛投资管理公司为子公司代表授牌。在发布会上,诸葛投资管理公司代表张勇介绍,诸葛子公司战略是诸葛运营的战略升级与商业模式真正落地的开始。子公司战略目标包含统一标准规范服务,因地制宜结果导向;统一思想,统一目标,执行第一,结果第一;集团企业双轨制管理等方面。同时,这意味着诸葛修车网将会拿出自身积累的行业经验和成功的运营经验进行分享,过商业合作、股权持有等多形式、多维度的合作体系,与所有汽配人一起打造良性、共赢、有序的汽车后市场生态圈。

暨龙江诸葛云仓第一仓开仓庆典盛大召开

  云仓战略——打造汽车后市场运营综合体

  基于诸葛天下平台强大的线上线下资源,诸葛云仓事业部定位于布局全国的汽车后市场供应链代运营服务商,整合全国范围内战略合作方的土地、仓库、物流、运营等资源,为汽车后市场全产业链提供仓储及附加服务,整合升级原有汽配城模式,将诸葛云仓建设为汽车后市场运营的新型综合体。

暨龙江诸葛云仓第一仓开仓庆典盛大召开

  黑龙江1号仓位于哈尔滨市哈南工业新城,是诸葛云仓打造的首个仓储系统。“2016年,诸葛修车网将在全国启动30个大型中心仓并投入运营、完成200个前置云仓建设及运营,就近对接主流生产厂家及核心经销商,全面打通线下销售通道。为形成核心竞争力,各区域云仓落地后将在两年内覆盖当地汽配件仓储80%以上的市场。同时,诸葛云仓采用轻资产运营模式,将对接中铁、商务部、平安、民生等大型机构和企业,进行战略资源深度合作。”诸葛云仓事业部负责人周火能介绍。

  “诸葛云仓战略主要分为前置仓建设和中心仓建设。其中前置仓建设部分主要是协同诸葛投资公司、集快物流事业部,快速建设前置仓,以子公司为前置仓运营主体。而中心仓建设则是获取政府、中铁、普洛斯、平安等多方支持,以项目公司为经营主体实现轻资产落地。”在发布会现场,诸葛修车网分别与普罗斯与通和天下签署了云仓合作协议,为云仓的进一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同日,诸葛修车网还发布了10家车系委员会业务,公布了集快物流2016年的战略部署,并举办了增压器委员会论坛。诸葛集快物流体系主要是为解决汽车后市场中长期存在的流通慢、流通难、站点随意取消、老板跑路等汽配快递行业加盟模式弊端的问题,满足了汽车后市场经营者对安全、便捷的诉求。车系委员会可以针对不同类型企业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有效提升了企业运营效率。增压器委员会论坛就增压器行业的现状及未来发展和如何通过诸葛平台从新塑造增压器行业现状等议题进行了讨论。论坛提出,要增强企业技术研发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加强企业技能工人的培训;建议专家委员会成员结合各自技术优势和重点实验室等资源,为增压器产业提供基础性研究和技术支持。

  随着我国汽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中国汽车后市场不断壮大。诸葛修车网凭借前瞻的战略眼光和快速的业务拓展能力成为市场的开拓者,走在了行业前列。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