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行业 > 正文

全新途胜下线 溜缝之作能否靠颜值争得市场

2015年07月31日 00:00 来源: 车讯网 作者:李晓红 评论()

车讯网 报道】2015年以来,我国的汽车市场面临着深刻变化。从已公布的数据可以看出,受经济下行影响,汽车行业整体增速出现明显回落,快速发展一去不返,微增长真的来了。

  子孙变兄弟 N代同堂不是梦

  昨日(7月30日),全新途胜正式下线,该车为北京现代旗下的一款紧凑SUV,是基于现款ix35改款而来,定位高于现款ix35而低于全新胜达,该车上市后将于ix35同堂销售,而现款ix35是基于途胜改款而来,这样一来,就形成了祖孙三代同堂销售的局面。

  可能会有人质疑,为什么不叫全新ix35而要拐弯叫全新途胜呢?其实这样的命名机制是为了保护现款ix35,因为一般来说,新款上市,老款会有一定的降价优惠措施,但是ix35现在销量可观,深得消费者认可,春风得意的它是不会为此而改变市场策略的,因此,这样转个小弯就既可以三代同堂,又可以保住利润。

  其实,北京现代耍弄这样的小心思已经不是第一次了,目前在售的名图、索纳塔和即将上市的九代索纳塔也同样是三代同堂,也同样是采用不同的名字来实现N代同堂。

  溜缝之作 填补ix35与全新胜达之间的细分市场

  溜缝来源于东北话,本意是指贴瓷砖时将两块瓷砖之间的缝隙补实。衍生之后的意思就是填补空白,使之成为一个严密的整体。

  全新胜达本质就是溜缝之作。

  如今,SUV市场是乘用车市场中最火热的高销量宝地,而在这一市场中,中高级SUV市场又是宝地中的金矿。不过,北京现代旗下恰恰缺席了这一细分市场。

  目前,北京现代旗下拥有小型SUV ix25、紧凑型SUV新途胜和ix35、中型SUV全新胜达。而在北京现代的SUV产品线中,ix35和全新胜达之前有一个细分市场的空缺。而全新途胜的定位,高于现款ix35,低于全新胜达,恰好弥补了这一空白。

  可以说对北京现代而言,太需要全新途胜来溜缝了。

  一方面,全新途胜与全新胜达、ix25、ix35一同实现了对SUV市场的全面覆盖,使北京现代D+S战略纵深推进。另一方面,全新途胜的加入,与第九代索纳塔形成北京现代的“双引擎”(产能双引擎和产品双引擎)。这样一来,北京现代的SUV体系密不透风。

  用户:动力参数有出入

  细分市场产品布局完善了。

  但是,竞争力究竟如何呢?

  首先,此次下线的全新途胜延续了韩系车一贯的高颜值之外,除此之外,动力也是其亮点之一。

  据悉,新车将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T增压发动机。1.6T是继承小排量增压发动机的趋势与第九代索纳塔共享,也是其此次下线车型的主打动力。而现款ix35搭载2.0L和2.4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通过与全新途胜的1.6T和2.0L发动机对比发现,全新途胜动力进步明显,值得一提的是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动力表现比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更为强劲,并且超越大众1.8T发动机。

动力参数对比

动力

最大功率(kW)

最大扭矩(Nm)

1.6T

132.4

265

2.0L

118

194

1.8T(大众型号EA888)

118

250

2.4L

125

220

制表:车讯网 http://www.chexun.com

  从字面数据可以看出,1.6T发动机的动力表现的确漂亮。但是,车讯网做了一个有趣的小调查,在接受调查者中,90%的参与者认为北京现代的实际马力与官方给出的数据出入较大,只有3%的用户表示基本相当,还有7%的用户表示不关注。

  也有网友认为,1.6T与2.0L是一档,购置税方面比较不划算。如此看来,北京现代引以为傲的动力亮点,消费者未必会买单。

«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全文浏览

文章导航条

热门车型

  • 君威

    10.89-33.8万元

  • 迈锐宝

    11.39-23.69万元

  • 传祺GA5

    8.68-21.93万元

  • 标致508

    15.17-23.97万元

  • 吉利EC8

    6.66-20.98万元

  • 雪铁龙C5

    11.19-30.0万元

更多回复

本图全部评论

汽车气象指数
  • 大型车
  • 中型车
  • 小轿车
  • 1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2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 3胎压指数

    4.2

  • 雾灯指数

    5

  • 积水指数

    3

  • 刹车指数

    8

热车榜

  • 按价格
  • 按级别
8万以下 8-12万 12-18万 18万以上
SUV 紧凑型车 中型车 新能源车

大家都在看

新 闻
江铃驭胜全新SUV概念车

【车讯网 报道】我们从江铃官方获悉,江铃汽车将会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发布一款全...

导 购
启悦四大特色

【车讯网 报道】2014年年底,长安铃木推出了一款全新车型:启悦。市场指导价...

视 频

拆车坊第32期 雷凌与新科鲁兹拆解对比上集,精彩内容,尽情观...

数据合作
点击申请

京ICP备10007919号 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网络110报警服务 12321垃圾信息举报中心
Copyright © 2008-2021 版权所有 车讯网 京ICP证08041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839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