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未来五年战略 2018年完成40万销量

2014年03月27日 12:03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综合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3月25日,一汽轿车奔腾品牌2014款B90正式上市,同一天一汽轿车到任近一年时间的安铁成发布未来五年战略,宣布到2018年,一汽轿车自主品牌完成40万辆销售规模。

  “完成七大体系、三大资源和两大平台的建设是支撑一汽轿车未来发展的关键战略。”安铁成表示,包括营销体系、研发体系、采购体系、质保体系、生产流程以及制造控制的能力建设,是支撑一汽轿车后续发展的关键所在。

  在一汽轿车的现有基础上进行体系能力的塑造并非易事。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向记者表示,自主品牌现阶段难以提升到体系层面,无论是集团下属的自主品牌还是民营自主品牌,尚无任何一个自主品牌企业拥有稳定并且良性的体系能力。

  据了解,在安铁成为一汽轿车规划的体系能力中,除了上述七大体系能力,还包括人力、组织等三大资源的保证以及运营平台和决策平台的体系搭建。

  在这一框架下,一汽轿车提出了品牌战略、产品战略和平台战略的决策,并且提出了到2018年的目标,即取得支撑40万销量的体系能力,并且在品牌溢价和消费者满意度方面取得自主品牌第一的目标。

我要评论

车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