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特斯拉销售在美碰壁 全球仍采用其直销理念

2014年03月24日 11:02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综合报道 我要评论

  【车讯网 报道】特斯拉3月18日通过其官方博客发布了《对中国消费者的声明》一文,强调在全球任何市场都采用直销模式,而不会授权任何经销商、分销商,或者其他第三方机构,目的是保证销售的效率。特斯拉还警告称,倘若消费者所购买的特斯拉产品并非从官方渠道直接购置,则会受到“极大影响”。

  和大部分其他车企不同,特斯拉自建了直属销售渠道,消费者无需通过4S店购车。这种模式使得经销商利润流失,遭到传统经销商联盟反对。在美国本土,甚至有部分州政府直接出台法规禁止汽车直销。

  而在中国,直销模式也受到业界人士质疑。从法规角度而言,虽然《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并未直接禁止直销,但规定汽车供应商在对汽车品牌经销商授权销售区域内不得向用户直接销售汽车,保护经销商利益的用意非常明显。商务部发言人也只是表示《办法》对直销“不会有大的影响”。另外,业内人士认为术业有专攻,制造商未必能够经营好汽车销售。

  从美国本土看,越来越多地区让特斯拉直销模式吃闭门羹。当地时间3月11日,美国新泽西州汽车委员会(New Jersey Motor Vehicle Commission)投票通过决议,将禁止特斯拉在该州直销汽车。至此特斯拉直销模式已经在三个州被禁。

  此前,美国亚利桑那州和德克萨斯州出台法令,禁止特斯拉通过旗下工厂的直属经销店向消费者销售Model S电动跑车。另外科罗拉多州和弗吉尼亚州也准备发布禁令,纽约州等地的经销商联合会也和特斯拉存在抵触。

关键词:特斯拉 - 直销

我要评论

车讯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