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企业新闻 > 正文

合肥昌河资产整合 长安集团布局整体上市

2014年03月10日 14:19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3月3日晚间,长安汽车公告称,公司拟以挂牌价43998万元竞购控股股东中国长安拟转让的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简称“合肥长安”)100%股权。此前,长安集团计划,在昌河汽车和哈飞汽车均连续两年盈利、具备持续发展能力且管理水平明显提升的情况下,再考虑将两家企业注入长安汽车,最终实现整体上市。

合肥昌河资产整合 长安集团布局整体上市

  据知情人士透露,自去年7月开始,合肥昌河的老生产线已开始逐渐停产,至9月已全面停止生产昌河品牌的产品,目前处于停产状态。去年10月25日,合肥昌河更名为合肥长安汽车有限公司,资产整理正式拉开。据了解,合肥昌河新的生产线改造主要是在长安集团2010年投资建设的合肥昌河新建的一期工程中进行,改造的主要内容是将微车生产线升级为乘用车生产线,眼下正在进行的是奔奔MINICX20生产线的改造。未来,合肥昌河还有望生产长安悦翔

  目前,中国长安拥有4家整车企业以及4家动力总成企业、12家零部件企业、8家商贸企业。

  其中,长安汽车实现了上市,整机公司中有云内动力和东安动力两家上市公司,在零部件上,长安通过借壳ST轻骑实现了对资源的整合上市。眼下,长安集团已经完成在资本市场上整车、零部件和动力总成的三大战略布局。

关键词: 合肥昌河 - 长安汽车 - 整体上市
责任编辑:李晓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