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2月份汽车市场趋冷 多数经销商看好3月销量

2014年03月10日 10:59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库存指数,今年2月份经销商库存指数为58.2%,较去年同期小幅上涨,比1月份上升了7.7%,超出警戒线。出现上述情况主要是受到春节后汽车市场的影响,因此库存相应增加。

  依往年惯例来看,春节后汽车市场通常会进入淡季,属于市场的正常节奏。经销商普遍认为春节前集中消费导致春节后市场需求明显减弱,同时春节长假使2月份营业周期缩短,从而导致客流量、成交率、日均销量与1月份相比均有较大幅下降。不过,部分经销商认为,今年一二月份北京车市更显冷淡。

  尽管2月份北京车市表现不佳,但随着市场进入正常销售周期,多数经销商对3月份持乐观态度。特别是受今年首次摇号和新能源车进入私家车领域影响,2月下旬市场人气在逐步恢复。北京新能源车推广目录公布后,首批入选目录的北汽E150和比亚迪E6两款车型,成为部分取得新能源车指标的消费者的关注重点,北汽、比亚迪等品牌4S店的人气也明显“飙升”。

  同时,自2月下旬开始部分重量级新车上市,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刺激市场重新活跃起来。 “进入3月份后,厂商的市场活动将逐渐展开,价格优惠也会较一二月份有所增加。”一位德系品牌4S店销售经理介绍,随着车价出现松动,价格的吸引力也将使意向客户逐渐回归市场。

关键词: 汽车销量 - 汽车库存 - 经销商库存
责任编辑:刘丽丽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