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不按套路出牌 插电混动车或难享北京补贴

2014年02月12日 12:24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频道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据报道,目前北京市经信委正在修订《北京市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生产企业和产品目录》,预计2月26日公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董扬在博客中爆料称,该目录并不包括北京市属汽车生产企业近期内不准备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如此一来,比亚迪荣威等企业生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排除在补贴范围之外。

董扬指出,国务院《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年-2020年)》明确规定,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北京市的做法不符合国务院的要求。

据了解,目前比亚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秦”仅能享受国家补助的3.5万元,还无法享受北京市地方补助,并且比亚迪“秦”上牌使用的是普通小客车购车指标,并不是示范应用新能源小客车指标。

    此前北京科委公布的《办法》中提到,今年北京采取1:1的补贴政策,即国家补多少,北京市也补多少。国家和本市财政补助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的60%。办法还规定,并非所有新能源车都能在北京市场获得政策性补贴,只有经过北京市经委的审核、备案,进入《目录》的产品才能有资格享受到补贴。

关键词: 插电混动车 - 新能源 - 政府补贴 - 产品目录
责任编辑:李海良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