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再塑品牌形象 江淮携手央视发车巴西世界杯

2014年01月11日 02:12 来源:车讯网
作者:hm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2014年的六七月份注定是中国球迷难眠的日子,最后一届由五大洲轮办的世界杯将在火热的巴西举行,而央视届时也会为广大球迷献上丰盛的足球大餐。2014年1月10日,在合肥江淮汽车乘用车第三工厂外,江淮汽车携手CCTV《GO巴西GOAL》栏目正式发车。车队由24辆在第三工厂下线的瑞风S5组成,未来数月内将带领央视记者穿越三大洲途径法兰克福、慕尼黑、罗马等城市历经5万公里最终到达足球圣地——巴西。

  对此次环球之旅,江淮汽车领导表示“巴西不仅是足球文化传播地,更是江淮汽车值得骄傲的国际市场成功运作典范,我们要充分理由巴西世界杯这一难得机会,向全世界展示中国自主品牌的国际形象”。

  ●以国际市场支点,拓展新兴增长点

  对于江淮汽车来说这次巴西之行有着更为深远的意义。20011年3月18日,江淮汽车集团在巴西最大城市圣保罗举行200辆新车交付仪式,并在同天巴西全国的40家经销商开始正是销售江淮汽车,这标志着江淮正式进入巴西市场。

  巴西作为金砖四国之一,是目前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据2012年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公布的数据显示,100个巴西人中仅有14辆车,与发达国家75%的人拥有汽车差距甚远。多家咨询公司的分析师预计从现在至2017年,巴西汽车销量年均增长率将达6%-10%。据预测,未来5年间巴西每年将卖出490万-580万辆新车,而到2020年,这一数据将达到660万辆,比2010年翻一番。根据这个增长速度,只要到2015年巴西就可以超越日本而成为仅次于中国和美国的全球第三大汽车市场。

  而拥有50年历史的江淮汽车,多年间只注重与商用车方面的发展,并未涉足乘用车市场,但这一情况在2007年发生改变,随着江淮旗下首款轿车宾悦上市,江淮汽车正式进入乘用车市场发展,成为一个同时涉足商用车、乘用车的自主品牌。但作为乘用车市场的后来者,江淮乘用车的发展并非顺风顺水,面对国内合资品牌的阻击,江淮汽车选择进入海外市场来寻找机会,而巴西顺理成章的进入了江淮的视线。

  近年来,江淮汽车一度在海外表现不错。2011年,江淮汽车共出口汽车66258辆。但2013年,由于巴西政府提高汽车工业产品平均税率。江淮产品在巴西市场丧失了最重要的价格优势。(巴西工业产品税(IPI)规定外国进口到巴西市场的整车或汽车零部件产品其成本将至少上升30%)

  江淮2013年6月份在巴西销售了1,225辆汽车,包括乘用车和轻型商用车两大类型,所占市场份额达0.40%,在各车企中排名第15。相形之下,2012年6月江淮巴西销量为1,733辆,所占市场份额为0.51%,在各车企中排名第14。江淮今年6月巴西销量同比大幅下滑29.3%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要在巴西市场站稳脚跟,避免工业产品税,唯一的办法就是尽快在巴西建厂实现本地化生产。2012年12月6日,江淮巴西工厂正式奠基,计划到2014年实现10万产能,享受巴西政府的优惠政策。截止目前江淮汽车目前全球出口国家以及地区超过100个,建立了覆盖12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网络,并拥有500家国际销售与服务网点。

  ●携手央视打造高曝光率体育营销

  这次江淮携手央视进《GO巴西GOAL》栏目组的环球之旅目的地正是全球第四大汽车市场——巴西,历时数月,5万公里的行程是对江淮产品质量的最好说明,借助本届世界杯的机会,将足球这项古老而时尚的运动与汽车相结合,打造高曝光率的体育营销的模式,以此来向巴西和国际市场证明自己产品的实力,进一步拓宽巴西市场。

关键词: 巴西世界杯 - GO巴西GOAL - 央视 - 江淮 - 瑞风S5
责任编辑:侯骏明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