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企业新闻 > 正文

路系情 江铃将溪桥公益进行到底

2013年12月27日 10:33 来源:车讯网
作者:厂商供稿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12月7日,“江铃溪桥工程”NO.153座便民桥的竣工仪式,在贵州三穗县台烈镇寨滚村举行,江铃汽车慈善贵州行活动也同时揭开了序幕。

  “江铃·溪桥工程”是一项以“架设爱心,让过河者有其桥”为宗旨,为我国欠发达地区提供资金援建便民桥,同时开展公益宣传、捐衣送暖、捐书助教等爱心活动的大型公益活动。自2007年4月启动至今已走过7年历程。据统计,截止2013年底,“江铃·溪桥工程”已投入慈善资金近2500万元,已为我国21省74个县市140个乡镇193个村援建便民桥197座,受益村民40多万人。

路系情 江铃将溪桥公益进行到底

  做实实在在的公益

  过去的十年,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令人侧目,几乎所有汽车企业都得到了迅速的成长。与此同时,部分羽翼渐丰、解决了自身发展的汽车企业,开始有意识地主动挑起了一份社会责任。江铃汽车便是其中之一,但与其他汽车企业普遍推行的支教、环保、驾驶安全等耳熟能详的公益项目不一样的是,江铃汽车六年前选择了一项当时并不广为人知的叫做“溪桥工程”的公益事业。

路系情 江铃将溪桥公益进行到底

  实实在在的雪中送炭原则和充分的社会调查,促成了”江铃·溪桥工程”的诞生。江铃汽车在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调查的数据表明:我国欠发达地区平均每县缺桥数量达100座以上,仅仅西南5省207个国定贫困县就有12420座便民桥等待援建,需求量非常大——于是江铃汽车与中国扶贫基金会一拍即合,并联合中国汽车报开创了一项慈善事业的新的领域:援建乡村便民桥的“江铃·溪桥工程”公益项目。

  六年来,“江铃·溪桥工程”建造起的一座座小桥,为数十万贫困地区居民带去了新的希望,使这些村民能够少走几里甚至十几里的弯路,能够及时快捷地把农副产品运送出去,因此爱心桥被这些地区的村民亲切地称为“希望桥”、“致富桥”。

  是责任更是一种精神

  作为国内商用车领域的翘楚企业,江铃汽车担当的社会责任也是体现在多方面的。“环保万里行”、“节油大赛”、“溪桥工程”、“希望工程”、“抗震救灾”、“全国企业环保成就奖”等一系列大型公益活动及奖项,无不体现了江铃汽车不断地融入到社会生活的主旋律当中、做优秀企业公民的自觉意识。其中,“江铃·溪桥工程”更是被江铃汽车视为企业的一个品牌性的公益项目和长期的公益事业。

路系情 江铃将溪桥公益进行到底

  据了解,项目运作六年来,江铃汽车不仅持续性地为建桥每年提供100万元的建桥资金,而且在企业内部,党团、工会等组织也多次开展募捐活动,号召企业员工积极参与到慈善活动中,并希望通过这样的参与使员工增强社会责任意识,并以此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几乎在所有的4S店和专营店里,也都能看到醒目的“江铃·溪桥工程”的宣传板和捐款箱,江铃汽车的经销商们,不仅积极投入到捐款行列,并且经常自豪地向客户宣讲自己的“江铃·溪桥工程”。可以说,“江铃·溪桥工程”的精神已经深入到江铃汽车所有的层面。

  江铃汽车董事长王锡高说,“江铃·溪桥工程”虽然不是江铃汽车的产品,但我们作为它的发起人和资助者,我们觉得那一座座爱民桥比汽车珍贵许多,我们也为它付出了许多的心血和汗水。

  江铃汽车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把“诚信经营,追求品味,持续发展,回报社会”作为企业的核心价值观,在企业取得优异经营业绩的同时,以负责任的企业公民的态度,积极支持和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显现出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大家风范,在获得社会各界认同的同时,也在业界引起连锁的良性反应,成为汽车行业甚至社会各界学习的榜样。

关键词: 进行 - 到底 - 公益 - 溪桥 - 江铃 - - 路系情
责任编辑:张文谦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