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 日系车恐再遭抵制

2013年12月27日 09:19 来源:车讯网
作者:综合报道
我要评论(0) 我要关注

  【车讯网 报道】援引媒体报道,在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昨日上午参拜靖国神社后,日本汽车制造商开始担心,中日关系再度紧张或将引发潜在的消费反感、抵制。

  2012年,日本政府从私人所有者手中买下争议岛屿,引发了中国民众的大规模抗议和反日货行为,日本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的在华年销售首次下跌。

  在2013年,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缓冲,日系车销量逐渐回暖,数据显示,日本3大车企11月在华新车销量呈大幅增长。日产11月在华销量为131,800辆,较去年同比上涨95.7%,连续5个月正增长。

  但是面对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一事,全国乘用车信息联席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日本汽车制造商如今正在中国收复失地,但他们是用削减利润来换得销量。他表示,安倍今日的行为可能会引起消费者的又一轮反日系车行动。

关键词: 日系车 - 安倍晋三 - 丰田
责任编辑:李青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