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成都集大成谢强:东风标致上半年同比增40%

2013年08月31日 17:09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青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第十六届成都国际汽车展览会于2013年8月30日-9月8日在成都世界城新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以“讯飞巴蜀,惠动蓉城”为主题进行24小时全程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访谈间,参与车讯网2013成都车展《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成都集大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谢强的访谈实录。

成都集大成谢强:东风标致上半年同比增40%

  成都集大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 谢强

  主持人:网友朋友们,大家好!这里是2013成都国际车展车讯网的演播室。今天我们有幸请到的嘉宾是成都集大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销售总监谢强。谢总,你好,请先跟网友朋友打个招呼。

  谢强:各位车讯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很感谢你们能够收看咱们车讯网对集大成的访谈。我们也是通过这个平台想给大家建立一种联系的渠道,更好的为各位网上的朋友提供更为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主持人:你先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此次的参展阵容,有哪些主打车型?

  谢强:我们旗下有四个品牌,包括咱们的东风标致东风雪铁龙,东风风神纳智捷。这次车展我们东风标致第一次在全国公众面前亮相的新车是301,会在今年的晚一些时候正式上市。同时也带来了我们的第一款越野车3008。东风雪铁龙有一款全新的爱丽舍在车展上亮相上市。包括咱们东风纳智捷除了以前的大7以外还有一个纳5,也给大家带来了。

  主持人:你如何看待这次车展?有没有订一个销售目标?预计是多少?

  谢强:应该说咱们这次车展开展之前,我们心里面是忐忑的。为什么忐忑呢?因为从我们整个8月下旬的销售状况和我们对这个车展的预估来看,觉得可能会不是太理想。但是从昨天包括今天上午的情况来看,让我们感觉到充满了信心。咱们订了一个目标,每个品牌都不一样,包括咱们标致,我们去年的整个的销售状况大概是将近350多台,雪铁龙是310多台,我们今年提出的目标是要创造新的记录,也就是说要在这两个数字上面都有所增长。

  主持人:2013年上半年过去了,销售目标完成得怎么样?下半年有哪些规划?

  谢强:这几年我们经常听到有朋友说2013年是进入了一个汽车微增长的时代。但是从我个人来说,可能上半年的情况相对比较乐观,因为从我们具体的销售数字来看,咱们东风标致2013年1到6月比2012年同期上涨了40%左右。雪铁龙也将近上涨了60%,其他几个品牌和去年同期相比有所增长。所以从上半年的情况来看,我觉得咱们的市场的状况和增长的幅度还是比较满意。但是如果说从下半年的状况来看,以及从全年的目标完成情况来看,我觉得又是一个压力比较重的目标。正因为上半年比较乐观的一个情况,所以我对我们的销量稍微进行了调整,整个下半年能不能取得跟上半年相同的增幅和销售状况,也取决于我们所有广大消费者对我们品牌的支持和信任程度,以及我们能够给咱们广大消费者带来的优惠措施和高品质的产品。所以接下来把我们的服务质量进行进一步的提升,把客户满意度放在首位,使更多的客户能够选择到成都集大成选车购车。只有这样,我们下半年的目标才能有实现的可能。

  主持人:汽车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消费者的购车理念越来越成熟,你觉得销售方式和营销方式和以前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谢强:随着咱们整个汽车市场的发展,咱们消费者的消费理念越来越理智。从这个角度来说,我觉得像以往只是单纯的给客户提供购车优惠,远远满足不了客户的需求。现在客户除了想得到实惠以外,还需要得到一个令他满意的服务过程,以及让他放心用车的售后保障计划,这也是越来越多的客户的诉求。所以我想的话,接下来就像刚才介绍的一样,我们需要把我们服务质量、服务水准能够下大力气进一步提升,让所有到我们集大成买车的客户能够安心的选车,安心的用车,放心的用车。

  主持人:现在很多汽车厂商在大力推进渠道下沉,你是怎么理解渠道下沉?是营销方式的转变还是单纯的营销网点的增多?

  谢强:从目前的状况来看,营销下沉以及对二线城市的重视,所有的品牌都提到了一个比较高的重视程度。我个人理解,所谓的渠道下沉,除了我们新增加网点以外,还要包括把我们在一线城市的营销理念、服务理念需要一致下沉的。像我们东风标致我们在成都周边也是开了很多的经销店,最突出的是我们把我们一级网店的一些营销理念服务理念移植到二级城市以后,对它的销量起了一个很大的提升作用。因为它感觉到到成都来买和当地买,可以享受相同的优惠幅度,相同的服务水准,相同的维修保障等等一系列的东西。所以我想的话,渠道下沉除了多开店以外,还有思想观念的一致,这也是很重要的。

  主持人:车企和经销商是唇齿相依的关系,未来厂商应该在哪些方面进行改进?

  谢强:应该说咱们经销商和厂商之间的一种关系都是很密切的,作为我们经销商来说,我觉得首先我们应该紧跟着我们总部的销售节奏和销售节拍以及一些政策方面的措施,尤其是在提高客户满意度方面,我们更应该完全按照他们总部的要求,甚至有时候要超出总部的要求来维护咱们的客户。作为本身制造厂商来说,我们期望得到总部更多的支持,这种支持主要是体现在我们的团队建设,培训能力的提升等等这些方面。

  主持人:也预祝咱们集大成店在成都地区有很好的销量。谢谢。

  谢强:谢谢。

查看李青更多文章>>

关键词: 东风标致 - 雪铁龙 - 纳智捷
责任编辑:李青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