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呼和浩特分站 > 呼和浩特-地方新闻 > 正文

时尚激情遇上含蓄质朴 英伦SX7 PK 奇瑞瑞虎

2013年08月09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木子小欣
我要评论(0)
呼和浩特所有位置广告修改

  【车讯网 报道】纵观国内SUV市场,从价格到配置,从外观到内饰,从整体到局部……林林总总的品牌让消费者雾里看花。什么样的车才能担起“性价比之王”的称号,比一比才知道。

  价格PK:

  吉利英伦SX7 官方指导价:9.28~12.98万

  奇瑞瑞虎 官方指导价:8.48~9.48万

  外形PK:动感时尚SX7 VS 野性豪放瑞虎

  野性之于SUV,有些差强人意,但是从两款车的外形来看,SX7由世界著名设计大师乔治亚罗与吉利研发团队联袂完成,前脸使用英伦LOGO、梯型进气栏栅、深邃的雾灯和晶钻组合一体式大灯浑然一体,使车辆头部丰润饱满,彰显了稳重、大气的前脸造型。

  侧面线条流线动感,双腰线设计层次分明,前后翼子板和17寸宽幅轮毂厚实、稳重、力量,侧转向灯一体式后视镜美观而便利。尾部灵动时尚,极具城市化SUV特点,与前脸遥相呼应,相得益彰,动感扰流尾翼,配合掀背式车门,是尾部线条更流畅。

  奇瑞瑞虎的前脸则采用了近似“X”造型,视觉上的运动效果更强,保险杠的造型也相当夸张并且富有个性;LED示廓灯融合在前大灯里,同样是一种时髦的做法;瑞虎的车侧线条则比较简单,只是车顶和车窗的细节相比老款有所改进,硬朗气息更多一些;瑞虎的尾灯也应用了LED光源,与前大灯形成了呼应,侧开式尾门和外挂备胎更显野性。

  但对于城市SUV来说,野性并不是最好的代名词,在日趋时尚化的SUV市场,英伦SX7的外观造型设计还是比较讨巧的。都市行车,野性=“憨”,当消费者面前停着这两款车的时候,动感时尚才是选择的目标。

时尚激情遇上含蓄质朴 英伦SX7 PK 奇瑞瑞虎

  内饰PK:精致低调SX7 VS 朴素大方瑞虎

  英伦SX7的全新座舱设计精美动感,浅灰色内饰温馨简洁,三幅多功能方向盘、只能多媒体中控台、八向电动调节带加热皮质座椅等精益求精的工艺典藏于心,无微不至的取悦置身于此的每一瞬间。智能多媒体中控台,集容量更大、不易损伤、故障少等优点,为驾驶者提供真正符合需求的车载娱乐产品,尊贵型配备大尺寸天窗以及多功能方向盘。英伦SX7后排座椅的可前后调节以及靠背角度调节,最大化满足消费者对后排空间以及舒适性的要求,尊贵型驾驶员座椅可电动八向调节并具备电加热功能。

  瑞虎同样以黑色和米色作为内饰主要配色,但是由于瑞虎总是处于改款状态而不推出换代车型,导致内饰整体布局略显老气,即使在局部采用了金属色装饰或细节造型的优化,也无法有效地让瑞虎年轻起来。三幅式方向盘和仪表的造型同样了无新意,与野性十足的外观相比,瑞虎的内饰实在乏善可陈。另外,从副驾驶席的角度来看,瑞虎的中控台明显偏向于驾驶员方向,这种便于驾驶员操作的设计初衷无可厚非,但是对于一些坐在副驾驶席的人来说,看上去会比较别扭。

  如果说车外形是给别人看的,那么车内饰才是真正给驾驶者身心感官享受的,再朴素大方的内饰,也不敌精致内饰享受,对于不喜张扬的人来说,精致且低调是长久时尚不落伍的选择。朴素大方,都是留给保守派的。

时尚激情遇上含蓄质朴 英伦SX7 PK 奇瑞瑞虎

  空间PK:宽敞舒适SX7 VS 紧凑局限瑞虎

  SUV相对于轿车具有明显的空间优势,这也是很多消费者选择SUV的重要原因之一。不过一款SUV能有怎样的空间表现,一定会受到车身尺寸的限制,我们先来看看两款车的客观数据。

  英伦SX7后排座椅的可前后调节以及靠背角度调节,最大化满足消费者对后排空间以及舒适性的要求,尊贵型驾驶员座椅可电动八向调节并具备电加热功能。2661mm超长的轴距营造出良好的车内腿部空间,前后排均能伸展自如;前排高达960mm、后排高达975mm的垂直空间,确保车内人员舒适的头部空间。后备箱双层模式,拉开抽拉式置物帘,可分类装置琐碎品,带来整洁空间;常规模式,拆卸置物帘,可轻松容纳打个大尺寸旅行行李箱等行李;超大模式,将后排座椅放平,可满足装载特殊尺寸、大型日常用品的要求。

  而瑞虎的车身尺寸为4390×1765×1705mm,轴距仅为2510mm。这个差距只起到让瑞虎看起来重心更高的作用;而全球鹰GX7更长、更宽,151mm的轴距优势,在于后排乘客能不能更随心所欲的安放双腿。而SX7的6+1安全气囊系统率先采用同级中独有的膝部气囊让英伦SX7在安全系数上更胜一筹

  瑞虎则由于车身尺寸的限制,无法做到对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的全面平衡。较高的车身高度,让瑞虎的头部空间备受好评,但永远也别指望消费者坐在车内时长时间保持正襟危坐的姿态,短小的车身、轴距和较窄的车宽,会把瑞虎腿部空间和横向乘坐空间不足的问题暴露出来。

  对于空间来说,乘坐的人最有话语权,经过两款车型的试驾,英伦SX7的大空间让乘坐人的舒适感溢于言表,而瑞虎的空间只能说差强人意,如果SUV的空间不能让人满意,和一辆轿车又有什么差别?

  动力PK:自主品牌配置丰富 英伦SX7技术领先

  作为自主品牌的代表,这两款车型的配置都很丰富。吉利英伦SX7采用CVVT高效绿色节能系列发动机,1.8L、2.0L、2.4L三种不同排量的发动机均采用全铝机体,具有重量轻、使用寿命长等优点,同时动力输出平顺、安静、节能、环保。CVVT发动机+6AT手自一体变速器的完美动力组合,与目前自主高端车型中常见的4AT、5AT或CVT相比,DSI 6AT的换挡时间只有0.3秒,驾控体验如行云流水般流畅,同时可满足400Nm的大扭矩需求,更轻的材质则有助油耗降低5%,为用户结实地省下油钱。SX7配备的CVVT发动机采用了国际先进的平衡轴、可变正时、全铝材料等技术,在提升发动机性能的同时保证了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发动机经过了科学开发流程下的严格耐久试验的检验,具有高强度的可靠性和耐久性。

  经过世界顶级底盘调教公司荷兰PDE公司对SX7整车底盘、动力等系统的专业调校塑造出SX7出色的操控特性。SX7前悬架使用麦弗逊+组合式梯形副车架;后悬架使用E型多连杆+梯形副车架。英伦SX7从“高标准的车辆研发”到“严格的生产控制”最后到“积极的安全教育与优良的售后”,对英伦SX7进行全方位综合的安全管理,真正实现“造最安全的吉利汽车”。

  结语:

  从以上各项专业数据来看,不难发现其中的差距,吉利英伦SX7从各个方面表现出的优势无需更多的文字描述,对于消费者来说,价位差不多的情况下,当然会选择性价比更高的车。

  之所以将英伦SX7与奇瑞瑞虎相提并论,也是SX7精心挑选的对手,要知道,在自主品牌SUV市场中,能够与SX7一决高下的车,实在寥寥无几,而SX7所表现出的种种优势,相信能为广大爱车懂车之人更强的选购自主品牌的信心。

关键词: 时尚 - 激情 - 含蓄 - 质朴 - 英伦 - SX7 - PK - 奇瑞 - 瑞虎 - 车讯网
责任编辑:毛川英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同父异母”间的兄弟对决
豪华车市的销量之争
如何抵御PM2.5侵袭?
汽车消毒四种方法优缺点汇总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