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60年民族汽车梦第1期:陈光祖的复兴强国梦

2013年06月29日 05: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张洋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中国汽车企业从无到有,从新产品诞生到轿车进入普通家庭,中国汽车行业已经走过了60年的风风雨雨,从摸着石头过河到各种行业及惠民政策,带给我们更加便利的生活条件。我们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这个梦想或大或小,或遥远或渺茫,唯一不变的是心中的信念,一代代汽车人用心中的那份坚持守着心中不变的汽车梦......

  共同重温60年汽车梦,车讯网从这一刻讲起!

  第一期:60年民族汽车梦之陈光祖的文艺复兴强国梦

60年民族汽车梦第1期:陈光祖的复兴强国梦

陈光祖

  来者何人:

  陈光祖:我国汽车行业的泰斗,自1953年以来,担任过中国汽车零部件工业公司副总经理、中汽工程咨询公司总经理、美国华鼎汽车技术贸易公司总裁、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发展公司总经理、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政府顾问。是中国汽车产业发展的见证者和亲历者。

陈老题字

  语惊四座:

  小时候……老师就拧着我的耳朵说,你都快把我气疯了。

  刚毕业……李岚清对我说,你这人毛毛躁躁做事不踏实,别到北京上海的机关去,就到652(长春)的代号,从基层工人开始做起。

  谈观点……得零部件者,得天下。

  说想法……思路决定出路,改革决定成败,这可能是我们对文艺复兴进行一次探索想法。

  爱之深……走慢一点,不怕,弯道超车,越走越严重,国外现在进步的不得了,我们国家没跟上,还是太落后了。

  恨之切……汽车工业发展了60年了,一个台阶也没迈上......

陈老写毛笔字

 

关键词: 汽车 - 泰斗 - 专家 - 陈光祖
责任编辑:张洋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