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人物访谈 > 正文

葛皓华:将EcoBoost技术更大地应用于产品线

2013年04月21日 22:27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沈达炜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于2013年4月20日-4月29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车讯网将以“迸发”为主题全程24小时进行报道,同时邀请车企高层、行业专家、经销商、零部件供应商等做客车讯网,参与车讯网2013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高端访谈》栏目,以下为福特汽车公司亚太区产品开发副总裁Ashwani Kumar Galhotra葛皓华的访谈实录。

  葛皓华:首先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采访。刚才我们也看到福特的新闻发布会刚刚召开,发布了几款我们的新车型,首先就是新的福特蒙迪欧,它大胆的设计还有承袭了福特全球家族化脸谱的造型,以及它非常美丽的线条造型,我想大家也都有领略到。同样你如果看它的内饰也可以发现,它有非常精美的手工艺制作,以及在运用的材料方面也是相当考究的。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它搭载的1.5L GTDi的发动机,它的燃油经济性是非常好的。另外我们也介绍了我们将引入的新嘉年华ST版本,它是一款三门车,将这样一款车型引入中国市场也是非常令人期待的。今天我们还发布了一款概念车型Escort,它特别能够看得出我们是如何更好去迎合消费者对于紧凑车型的要求而设计出来的一款车型。我的开场白就到这里。

  记者:你好葛先生,也特别欢迎您来到中国看看中国的市场。刚才听您开场的时候就提到了新蒙迪欧,我们也知道这是福特在今年非常重要的一款车型。但是当您把小排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首先带到对我们福特这么重要的一款车型的时候,您认为中国是否已经做好了这样的准备来接受低排量涡轮增压的时代?

  回答:EcoBoost技术就是能够使得一个相对较小的发动机达到大型发动机的功率和扭矩的输出,它和这个大的发动机比起来是毫不逊色的。我们也得到了很多来自消费者的反馈,关于中国消费者的反馈也很多,中国消费者对于先进的科技是非常感兴趣的。刚才也提到中国的消费者对于先进的科技是非常感兴趣的,我认为他们对于一个新技术的概念是很有把握的,比如说如何通过一个新的技术通过达到节油,并且将动力最大化的效果。其实我们的消费者在驾驶的时候更注重的是驾驶的平衡性,这个动力从发动机到变速箱再到车轮,其实他是注重整体的感受,而不是只注重发动机排量这样一个单一的概念。所以我认为从市场角度来讲消费者还是很接受这样一个技术的,我们今后也会将EcoBoost技术更大范围的应用于我们的产品线。

  记者:我有三个问题:第一个,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个动力系统现在哪个潜力最大,会成为主流。第二,在新能源大趋势下,您认为在燃油经济上,传统汽油机还有多大的潜力。第三个是福特未来的新能源计划。

  回答:首先我想讲一个概念,在降低碳排放和增加续航里程这个角度来讲,我们希望有这样一批技术是可以应用于百万级车辆的,而不是几台或者少量的车型能够应用的技术。因为只有将这些节油和减排的技术应用到上百万车辆的时候,你才能够有一个更大的效果,才能看到包括减排,包括节油,包括环境保护。这些所谓的可以大批量应用的技术包括哪些呢?我认为有很多,比如说EcoBoost,比如说六速变速箱,比如说将整个动力系统电气化,比如说一些空气动力学的改进等等,都是可以大批量应用的技术。除了刚才我所讲的这些,当然您刚才提到的混合动力、插电以及纯电动汽车,也都是一些新的技术,能够达到这样的效果。作为福特汽车,我们在所有的平台均具备以上这些技术。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上,我们也已经在蒙迪欧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版在北美出售。所以我们已经在技术上完全准备好了,只是什么时候去引进市场,要看消费者的需求。如果消费者准备好了在某个车型区间需要这样一款车型,我们会非常快将这个车型推向市场。

  提问:我们看到刚刚发布的蒙迪欧1.5 EcoBoost发动机和新发布的ST用的1.6 EcoBoost发动机,想请葛先生从产品开发的角度来说一下,两个这么相近的小排量EcoBoost发动机,在产品布局上有什么影响,他就这个问题是怎么想的?

  回答:首先这个都是EcoBoost的,只是数字1.5和1.6的区别,它的整个架构和技术应用是一样的。我们做工程有一个环节叫做power match,可以理解为动力匹配,它是要把一个发动机的动力、扭矩,还有它的传动,要和它的车重还有它的驾驶动感进行一个匹配和计算的,所以我们是通过这样一种方式去进行匹配。

查看沈达炜更多文章>>

关键词: 葛皓华 - EcoBoost技术 - 产品线 - 上海车展
责任编辑:李晓红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热门推荐:
      2013上海车展 - 2013上海车展车模 - 2013上海车展新车 - 2013上海车展1元拍车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