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企业新闻 > 正文

吉利/东风陷“菲斯科之争” 赢家未必获胜

2013年02月20日 02: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金雪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日前,有消息人士透露,浙江吉利控股集团等中国汽车生产商正在争相竞购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菲斯科(Fisker Automotive)的控股权。在这场争斗中,业界和舆论苗头统统偏重吉利,收购沃尔沃的成功先例和私企的灵活性和决断力似乎都在为吉利的胜出加码。而东风受制于国企体制的牵绊,在整个竞购过程中也可能处处小心,这样一来,在这场时间与爆发力的短跑中,很可能将目标物拱手相让。

  尽管业界急于断定这一仗的胜败结果,吉利还是表现出了一些谨慎。“现在还不好说更进一步消息”“再等等看”。吉利几位内部人士就此事对车讯网的回复都是如此。

  从这些言辞中,吉利没有表现出势在必得的原因,一方面,也许是对谈判的胜算比较保守,菲斯科高层在过去数周与数家投资者和汽车制造商展开的会面,中国车企只是一部分,最后的胜利者落在其他国家也并不是没可能;另一方面,吉利对菲斯科掷重金是一笔明白账还是糊涂账,菲斯科能对吉利带来怎样的回报和收益等等问题可能还“拿捏不定”,在谈判过程中也还需要仔细考量。

关键词: 吉利 - 东风 - 菲斯科 - 之争 - 赢家 - Fisker - 电动车
责任编辑:金雪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