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12月国内汽车销量评析:日系逆袭德系雪藏

2013年01月16日 04:00 来源:车讯网
作者: 李青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随着12月国内汽车销量数据的发布,2012年销量也已尘埃落定。中汽协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2月国内乘用车销量为146.29万辆,全年汽车产销分别为1927.18万辆和1930.64万辆,同比增长4.6%和4.3%。

  对于刚刚发布的12月国内汽车销量,看点颇多:日系在经历三个月的销量低迷之后,在12月终于逆袭成功,销量突破21万辆,环比增长27.64%;德系、美系出现大幅下滑,环比分别下降22.09%、16.29%。

  对于此现象,业内专家表示,这是大众、通用在雪藏销量数据,其目的是在不可期的2013年1月赢得“开门红”,而且对2013年的销量增长起到一定的帮助作用。

  本期汽车销量评析增加了一个轿车品牌销量后十名的简析,权当是一个尝试,争取在2013年的月度销量评析中,不但让你看到顶着光环的佼佼者,也让大家看一看落后者。

12月国内汽车销量评析:日系逆袭德系雪藏

  评析:自主品牌芝麻开花节节高、日系已经恢复元气,主打性价比的自主品牌在年关将至的时候有这样的收获不值得欣喜,但销量的整体上升分摊在几十个自主品牌身上,增长可以忽略不计;

  此前曾有人预言,日系品牌想要恢复销量需要等到2013年上半年,但现实是,没出2012年,日系就实现成功逆袭,如今是市场经济不是情感经济;

  德系、美系出现不小的下滑,令人匪夷所思,业内人士表示,这是德系、美系对销量的有意隐藏,面对2013年不可期的市场,他们更希望把2012年最后一个月的销量转化到2013年的1月,弄个开门红,这就是策略;

  2012是韩系的得意之年,福兮祸之所伏,2013年韩系如何维持是莫大的考验,北现换帅就是一个信号;

  法系,稳稳当当,除了个别产品勉强让人刮目相看以外,丝毫找不到任何评论点,C4L、3008都不被看好,法国人的高傲之处在于,没有造好车就开始玩起了营销策略。

关键词: 12月汽车销量 - 汽车销量 - 2012年汽车销量
责任编辑:李青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