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订阅车之讯
当前位置:车讯网 > 资讯 > 业界 > 行业新闻 > 正文

武汉招标更换1.26万辆出租车 明年7月完成

2012年12月07日 11:06 来源:车讯网
作者: 王明霞
我要评论(0)

  【车讯网 报道】12月6日,武汉市政府就出租车安全隐患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对全市中心城区内没有安装自动防抱死系统(ABS)和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的出租车,面向全国进行招标更新,预计明年7月1日前基本完成。

发布会后,武汉市交委副主任陈佑湘接受采访

  12655台出租车更新为置ABS和EBD系统的车型,武汉市交委主任彭俊表示,车型更新不用出租车司机花一分钱

  据介绍,此次新车更换包括全市中心城区内没有ABS和EBD的出租车,初步统计在12655台。自初次登记之日起至12月31日止(以实际更新时间为准),营运期满5年以上(含5年)的出租车,更新时应选用装有ABS和EBD的车型。营运期不满5年的出租车,采取鼓励措施分期分批提前更新为配置有ABS和EBD的车型,并于2013年7月1日之前基本更新完成。目前具体实施方案已初步形成,正在征求各方意见,确定后将迅速组织实施。

  在出租车车型更新期间,神龙汽车公司将为未安装ABS的出租车提供一次性免费加注制动液、更新相关制动备件的服务,并在质监部门指定的制动检测线进行安全检测。武汉市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机构督促出租车公司定期进行安全排查,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出租汽车,要求其定期维修保养,使用合格配件,以确保运营车辆安全。

  据介绍,新车型的更新费用,主要由四个部分构成:出租车运营公司出一部分、更新淘汰的车辆变现一部分、新车型的供货商优惠一部分,政府也会在办理车型更新相关手续费用方面给予支持。其中,淘汰后的车辆,将统一交给最终确定的新车型供货商进行处理。

  据了解,今后,管理机构将督促客运出租公司定期进行安全排查,对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的出租车,要求其定期维修保养,使用合格配件,以确保运营车辆安全。该市还将把为客运出租汽车行业办实事,纳入明年政府为民办理的“十件实事”的重点内容。

  神龙公司最新公告公布的调查结果:

  12月6日,神龙汽车公司在其网站上发布最新公告称,通过对未配置ABS的新爱丽舍出租车制动系统维修保养情况调查分析,发现大部分出租车在保修期满后,未到神龙公司授权的销售服务网点维修保养,更换了非原厂备件。

  截至12月5日18时,神龙公司累计检测了720台未配置ABS新爱丽舍出租车的制动系统,发现更换了非原厂备件的有679台,前制动块等磨损严重未更换的有545台,制动液到期未更换的有275台,轮胎磨损严重未更换的有246台。

  神龙公司认为,使用非原厂备件和未按《质量担保和保养手册》保养影响了制动效果,并提醒出租车用户,无论车辆是否配置ABS,都要按要求定期到神龙公司授权的销售服务网点维修保养,并使用原厂备件。

  该公司同时表示,即日起将对武汉市正在运营的未配置ABS的新爱丽舍出租车,免费加注一次制动液、更换一套前制动块,并在质量监督部门指定的制动检测线上检测,以确保车辆达到行驶安全标准。

查看王明霞更多文章>>

版权声明:本文系车讯网(chexun.com)独家稿件,版权为车讯网所有。欢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车讯网带链接)及作者,否则必将追究法律责任。
 

雪铁龙-全新爱丽舍

厂 商:东风雪铁龙
车 型:全新爱丽舍
级 别:紧凑型车
指导价:8.38-12.56万元

【详细参数】 【进入论坛】 【经销商报价】
更多>>

论坛精选内容

迟到的斯巴鲁XV2.0选购记

首先得先追朔到选车过程,选车真是个纠结的事情...[更多]

2013BMW M体验日报道

M体验日,顾名思义,就是全程体验BMW M系车,M3、M5、M6...[更多]

一键对比所有车型